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命定悖论:Present

#原作向长篇

#字数7500+

#系列阅读顺序  

命定悖论 Present → Re.Birth → 番外云霄飞车 → Re.Life 

→ Re.ality → Re.peat → Bystander → The End of Causal Loop

薛定谔的猫: Paradox → Pandora 

→ 結局1: Universe-α (End) 

→ 結局2: Universe-β (before End) → Universe-β (END)

→ 中也pov番外:病名为爱 → 病名为爱衍生同名视频

→ 結局3: Universe-γ 最初与最终(Fin)







太宰治一直都不太清楚自己年轻时到底是怎么跟中原中也搞到一块的。

倒是对方动情时发红的眼角、难耐又欢愉的表情想忘都忘不了,只能不情不愿地承认上天的确对自己的搭档格外优待,就连那令人堪忧的衣着品味,在超越一切的颜值加成下都像独具一格的时尚代表。


说起来,第一次和中原中也做,似乎是在两人十六岁的某个任务后,以脑海中浑沌不清的记忆来看,应属酒后乱性,就不知道为何在那之后又会和那傢伙保持了近两年的关係。

而且自己在那两年中倒是真的没有和他人有任何暧昧,就像全心全意决定就此吊在中原中也这棵树上,还隐隐有种要吊一辈子的感觉。


但后来几次心血来潮去回忆两人在一起的具体原因过程,和那阵子的心动甜蜜,却都像是蒙着一层看不见的雾,朦朦胧胧的什么也看不清。

倒是分开时刻的记忆特别鲜明。



说起他俩的分手,并非是缘于什么惊天动地的理由,不过就是某天早上醒来,太宰治望着蜷缩在自己怀裡的人却只感到无比彆扭,身体彷彿有两股力量在拉扯,一边充满疑惑的思考着自己为什么在这裡,而不是流连在美丽女人怀抱,另一边却又有一小部分的自己正声嘶力竭的喊着太宰治这是你的爱人。

他小心翼翼的挪下床,就像是吵醒另一人是多么不可饶恕的罪过一样,明明就算是炸车、偷酒、剪碎帽子之类会令对方火冒三丈的行为在他看来都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事,可这令人陌生的身体依旧反射性的作出温柔体贴的举动。

就好像他真的有多爱中原中也一样。

太宰治不满的揉了揉额角,脑内那道气急败坏的声音越来越淡,大部分的话语他都没怎么在意,不过那声音重複了好几次的”太宰治你怎么不去死”成功的引起了他的注意。


说的真好,好久没有自杀了。


拿出口袋裡刀片的时候不知为何手还有些抖,果然跟蛞蝓在一起就没什么好事,连人生中最伟大的自杀大业都颇有种生疏之感,太宰治摇摇头甩掉各种杂念和不适,在手上毫不留情的划出一道艳色的风景。



再醒来的时候,该说是预料外也可以说是意料中,他的病床旁趴着熟悉的身影,手还被对方紧紧的抓在手心。

中也和自己关係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真噁心,之前黏呼呼的跟这隻蛞蝓在一起的傢伙真的是自己?

在太宰治疑惑的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中原中也睁开了眼,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死寂的病房瞬间迴盪着沙哑的怒吼,「太宰治你TMD的搞什么!!?」

「自杀啊,」被点名的人挂着吊儿啷噹的笑容耸耸肩,「明明自杀就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即使蛞蝓的脑迴路不能理解也不该阻止我吧?」

「哈?那个爱好你不是早就…..」话说一半中原中也就突然住了嘴,一双漂亮的蓝宝石眼睛愣愣地看着太宰治,好半晌才讷讷的问了跟刚刚话题毫不相关的东西。

「太宰,你…..要分手?」

这下换太宰治有些震惊,他这小搭档脑迴路怎么长的,怎么一下就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到这个话题,虽然他也在烦恼要怎么开口就是了,儘管蛞蝓很讨厌但还是得承认就搭档默契而言他们还真是绝配。

不过交往分手,他们真的是这样的关係吗?自己可一点实感都没有。

于是,他笑着一摊手、像个三流剧本裡的负心汉一般回复道,「这什么话呢,我们有交往过?」



后来的事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叛逃、加入武侦、和中也重逢共同对敌,然后又搞到同一张床上去。

和中原中也做的滋味实在太好,就算是太宰治这等久经情场的人物都不得不承认。

令人有些感慨的是后来再和他做的时候,中也大多是闭着眼或者是背对着他的,事后也不会蜷成小小一团往自己怀裡凑,就连声音也只有在自己欺负他欺负的狠的时候,才偶尔被逼出几点模煳呻吟。

而过去和中也做的时候又是怎么样的呢?儘管记忆像是被什么人涂改过般模煳不清,却仍旧可以辨别出对方并不是那么安静的,老是用黏腻沙哑的嗓音一遍遍喊着自己的名字,还喜欢在最后的时候勾着自己的脖子索吻。

18岁的时候不明白,现在再装作不懂未免也太做作,不得不说自己可能、或许应该真的是那个中原中也的初恋吧。


那自己呢?对中也又是什么样的感觉?

关于这点,太宰治一直觉得如果他拥有爱人的能力,那他此生唯一的爱情肯定也都灌注在自杀这件事上,不会再有剩馀。因为中原中也所升起的各种微妙情绪绝对只是短暂的意乱情迷,谁叫那傢伙长的一张妖孽的脸。

况且,他光是想到要带着中原中也一起殉情心裡就有说不出的难受,所以自己对他,果然还是超级讨厌的吧?

太宰治耸了耸肩,毫无留恋的推门离去,而背后本该熟睡的人却悄悄的睁开了眼,用无法形容的眼神目送着他的背影。



有很多次,太宰治也怀疑过中原中也是不是还喜欢着自己。

更准确来说,他很常不自觉的在计画的时候把「太宰治对中原中也很重要」这一点给算计进去。像是故意被抓回港黑又算准中也会赶着来见他,带来他想要的情报又放他走;又比如明明早就不是搭档很多年,却依旧独自一人来到敌人阵营,完全吃定中也会在危急的时候赶到并伸出援手,甚至是不惜使用污浊。

这些种种下意识的行为,都证明他从来没有想过中原中也会有不信任他又或者是对他撒手不管的一天,而对方显然也从来没有令他失望过。


不管是侦探社还是黑手党都曾有对于他俩关係的探讨,甚至有次侦探社年终聚会时,在大家都有点微醉之际,太宰治还被类似的议题穷追勐打过。


「上次我还看到黑手党干部先生陪你逛超市买东西,太宰你怎么说~」

「与谢野小姐这样一提,我好像曾经在早上出门晨跑的时候在宿舍楼下遇到过中也先生。」

「我也遇过。」

「我也有。」

「喂喂喂,等等,你们要八卦也不要八卦我和那个小矮子啊!外面那么多美丽的女人等着跟我殉情,我才不要品味堪忧的讨厌蛞蝓扯在一起。」


「他一定很爱你。」


原先安静在一旁啜果汁的江户川乱步突兀的开口,把原本介于八卦和起哄之间的议题提升到了真相发掘的境界,一时之间包厢裡所有人不约而同的噤了声,齐齐转头看向当事人。

「…..哈哈哈怎么可能,爱这种东西不可能出现在我和中也之间啦,乱步先生和中也没见过几次不是吗?一定是线索太少误判了吧。」

太宰这辈子几次慌乱的时候大概都能和中原中也这几个字有所挂勾,即便他现在努力的装作豪不介意的打哈哈,但被捏紧的杯子和眼底闪烁的逃避,无一不显示他内心早已动摇。

「线索早就足够到满溢出来了。」平时懒懒散散的乱步这次却出乎意料地紧咬着这话题。

「呵,乱步先生什么时候对中也感兴趣了?」

「刚好在之前的事件有些交集而已。」

「喔?只是有些交集?我和中也的关係并不是只见过几次面的人就能够揣测的。」

面对太宰治明显带刺的回应,乱步微微的睁开眼,没有退缩的意思,「不需要我提醒你这么多次和港黑那边合作的计画,你都是基于什么订出最终方案吧?」

中岛敦原本还有几分酒意,现在全被这突如其来有些针锋相对的气氛给吓醒,视线紧张的在不知为何槓上的两人之间徘徊。

「那又怎样?我的梦想可是和美女殉情啊。」漫不经心地把玩着空掉的酒杯,太宰治勾着嘴角笑意却未达眼底,「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死绝,我也不会邀那个漆黑的小矮人一起殉情的。」

「太宰,你这样如胆小鬼一般的态度继续下去,总有一天会后悔的。」难得做出成熟大人姿态的叹了口气,乱步起身向大家摆摆手,「我先回去啦。」



后来中岛敦跟他说,那天真的有点担心太宰先生会和乱步先生打起来,太宰先生你不知道你那时候的表情有多难看。

太宰治只是笑笑,摸了摸小老虎的头,「嘛,只是喝的有些上脑,我干麻要为一隻蛞蝓跟别人过不去。」


这页就算揭过去了,后来也没有人再提到这件事。





其实关于江户川乱步的论述,太宰治自己也不知道那个答案,毕竟每次对方挡在身前、追问伤势焦急的表情、污浊解除后全心信任与依赖的眼神,都让他产生他和中也其实是对相爱恋人的错觉。

可明明早在医院说分手、在出差时叛逃、在决心走向光明的时候,他就把他们可能有的、更进一步的羁绊碾碎,就算是那个天真的小矮子,也知道要死心了吧,不然现在这般各取所需的床伴模式也就不会存在。


对啊,床伴。

这两个字还是从中原中也口中说出的。


其实在最初,要和中原中也变成床伴关係并非太宰治所愿,想想外面有那么多温柔多情的女人,要他选择硬梆梆、还不能一起殉情的男人本就不合理。

每一次做完,太宰治都考虑过要结束这段关係,却怎么样都没有付诸实行。

中原中也就像是上天派来隔应他的存在,对上中也他总是不冷静的,明明就是自己的脑袋身体却总做出违背主人意愿的反应。


所以他热衷于伤害中原中也。


大声嘲笑对方衣着品味,放对方鸽子、不接电话,热衷给对方添堵,做完后不清理就挥挥衣袖离开,就连用床伴的标准去衡量也都远远在及格线以下,中原中也都忍下来了肯定是他技术太好吧?太宰治有点沾沾自喜的想。


那混蛋青花鱼技术好才怪,中原中也要是知道太宰治的想法肯定身旁有什么扔什么,毕竟把太宰治对女人的温柔体贴比做十的话,到中原中也这裡就连一都不剩。

这样一看,又与他之前声明的和太宰只是床伴关係这样的推论不符。


但儘管这两人的关係裡有太多值得探讨之处,可是既然一个不愿去想,另一个不愿说,旁观的人也没多大立场介入其中。



而这段令人无比着急的关係,在他俩二十五岁的那年终于迎来转机。

中原中也,在二十五岁的时候透过身体力行跟太宰治告白了。


那年,原本只是个不起眼的小组织联合了国内外各大势力,演变成意外棘手的劲敌,尾崎红叶重伤、芥川龙之介昏迷,而侦探社这边江户川乱步和中岛敦下落不明。

武装侦探社再一次和港口黑手党联手,在事态紧急、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太宰治订出的计画让港口黑手党首领都忍不住皱了眉。

「森先生不会为了这点个人的交情而背弃组织的利益吧?」

森鸥外深深的看了笑眯眯的太宰治一眼,唤回几乎要冲上去胖揍太宰一顿的爱丽丝,眼神意味深长,「太宰君,我才是希望你不要后悔。」


在离开前,太宰还是下意识的向中也投去一瞥,不想多年来的默契在这时突然失灵,对方并没有刚好抬头对他做出不屑或是呲牙咧嘴的表情,而是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过长的浏海因为低头的动作挡住了窥探表情的视线。

有一瞬间他想要喊那个常被他喊的千迴百转的名字,但最后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心理─有可能是幼稚的赌气─他什么都没说的就转身离去。






太宰治的计画进行的很顺利。


即使对方做为联合势力拥有广大的军力,也没能阻止太宰踏着轻快的步伐、作为超bug角色出现在首领所在地。

美艳的金髮女人画着精緻的妆容和一身白色的婚纱,回头对不速之客嫣然一笑,「太宰先生是吧,前来的路上还顺利吗?」

一点也没有根据地被敌方闯入的惊慌。

「啊啦,没想到首领是位大美人呢,就说我怎么觉得来的路上心情特别明亮轻快,原来是有这么个大美人在这裡等我。」太宰治暗暗将警戒等级调高,一边快速过滤着计划中漏洞,表面上却端着悠閒从容的微笑,「话说美人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殉情呢?」

「殉情?和我?」对方脸上的笑容马上就垮了下来,顶着那下一秒就像要步入礼堂的容貌和打扮,抓过桌上的烟点燃后一屁股坐在身后的椅子上,还很不符形象的翘起脚蹬掉上头纯白的高跟鞋,一气呵成的完成从端庄新娘变成黑道大姐的蜕变。

「没兴趣没兴趣,你们男人都渣,还不如看戏有趣。」

自己到底是哪一句戳到对方不满的点啦?太宰治嘴角抽了抽,有点无言地看着眼前的大美女毫不在意自己的存在,自顾自地转过椅子,打开佔据房间牆面一大半的萤幕。


等他看清显示的画面后,脸色瞬间一沉。


「这是什么意思?」语气冷硬,在看到画面上出现的地方后,他连用词也没有了故作的温柔。

「不愧是太宰君,一眼就看出这是哪裡。」女人对他的反应很满意,徐徐吐出一口烟,漫不经心的抬手按下回放键,画面跳回几小时前,一抹橘红色的身影出现在萤幕上。


画面裡,即使是拥有超强异能与体术的中原中也,在面对源源不绝的敌人下也开始有点力不从心。


「太宰君脸色怎么这么差,这一切不都在你的预料中吗?在前来的路上这么顺利是因为我的部队都没能回援,你应该很清楚是什么阻止了他们呢?」

「…………这人数是我们原先预估的两倍。」

「是啊,连压箱底都搬出来却还是没能拦下来,真是太令人遗憾了。」

「太宰君啊,你知道吗?中原君从一开始就很清楚你的策略喔,拿他这个大杀器绊住大部分的部队,用一个人来获取整体的胜利,真的是很合算的买卖。」

「我的能力空间置换,能够让我无视距离出现在任何地点,缺点是一天只能使用两次。」

「本来我就不是什麽武力型的角色,大多就是动动脑、卖卖脸把人聚集起来。虽说这样讲你们一定不会相信,但我对这场争斗的结果一点兴趣都没有。」

「唉,中原君真是个漂亮的孩子,害我没忍住做了任性的决定。」

「我都好多年没有为自己而活了。」

「可我真的想要亲口问他,你知道你是个弃子吗?明明可以不用那么拼命,这样的战力早就超出所有人预期,让多馀的人通过吧,我们的目标是武装侦探社的太宰治并不是港口黑手党。」

随着女人的话,萤幕上出现了一个身穿白衣的身影重迭着问出相同的话语。

被询问的中原中也带着一身伤,大概也没预料敌方首领千里迢迢来自己前面追问这些问题,愣了一下才开口,「我知道啊,害我这么狼狈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个傢伙,也知道他这样安排是要我拖时间让他去救他的伙伴。」

「那你不会不甘心吗?」女人的声音充满不解。

「当然……」中原中也歪了下头,躲过一发子弹,「不可能甘心。」

「那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要是什么事都能用为什么来讨到答案就好了。」虽然没有声音传出,但无端的,太宰治就是觉得中原中也叹了口气,「曾经有个人对我说………了些话,我说我也是。」

「要是连我都不记得了,那些日子就真的像是从未存在过。」

「我一直…..」



他们永远也不知道未完的话语后面要接的是什么。


这不是演电影,就算敌方Boss很戏剧化的出现在前线,也不会让周遭小兵们停下动作让他们来段閒话家常,中原中也终于被逼迫着脱下了手套,而赶在重力统治整个区域之前,女人的身影也消失在萤幕上。


恍惚间,太宰好像又见到了当年的青葱少年,明明是桀骜不驯的根骨却愿意柔软所有稜角,乖顺而依恋的蜷缩进自己的怀裡,就像是两块坑坑巴巴的拼图,却有着彼此每一分缺失的部分而契合完整。

当他想要伸手去触碰的时候,笑的张扬的少年却收起了所有表情,连眼睛裡明亮的蓝色都褪成一片空白,透明的液体从眼眶中汩汩流出,失去颜色的双唇一开一阖,不知道急切的在说些什么。

太宰治想要上前去聆听,却发现那是他触不到的另一端世界,他在明亮的现实,而褪了色的中也在阴影处。

于是他只能看到中也终于筋疲力竭的跪倒在地上,在地面上砸出一个又一个水坑,发出悲伤到令人心碎的声音。可真要去仔细聆听,这一切却又是寂静无声的,眼前仰着头表情空白的人连一声痛都没吭,眼泪流着流着就流成了鲜血──


是了,那不是眼泪,是他看过很多次的、中也使用污浊的模样。



「我不明白,爱情能凌驾于生命之上吗?又是什么样信任与感情才能够在被背叛之后还愿意义无反顾的选择挡在人前,我真的无法理解。」

「可他最后脱下手套时决绝的模样,却又让我….想要再一次相信爱情。」

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身着白色婚纱的女人歪着头露出一个几乎可以称得上幸福的笑容,顶着太宰治像是要吃人的目光,伸手描摹萤幕上的人的轮廓,彷彿对方就是即将与她步入礼堂的心上人,「我已经服毒药啦,就不给太宰君你杀我的机会了。」

「这个不详的、束缚我人生的组织,这次是终于要走到终点了吧,想想还有点寂寞呢。」

「不过,能在最后欣赏到这么一齣精采的剧,也算是值回票价。」

「中原君,是个好男人呢,如果当年、如果当年遇到的是像中原君这样的人……」


太宰治面无表情地看着一道道黑色血液从她嘴角蜿蜒而下,双手紧握成拳,隐隐有血色从指缝中透出。






等到其他人赶来的时候,见到的是敌方首领冰冷的尸体,原本应该站在一旁笑咪咪说着”对不起,没算好把人弄死了”的太宰治却消失的无影无踪。

等在一片废墟中找到失踪的傢伙,他的双手早已被主人摧残的血肉糢煳,却彷彿没有痛觉般的持续进行挖掘的动作。


但到底还是没能挖出个什么放进棺材裡。


中原中也的葬礼上所有东西都是假的,棺材裡空空如也,黑手党那边连拿中原中也生前最喜欢的那顶帽子凑数都做不到。

仪式当天,为了太宰治的缺席问题,重伤初癒的尾崎红叶差点不顾同盟条约血洗侦探社。



「织田作,如果你在下面看到那个小矮子……」

同时间的另外一边,逃兵太宰治顶着一顶眼熟的黑帽子眨了眨眼,端着酒要和墓碑碰杯的手停在半空,像是突然忘记自己要说些什么。

他原本有很多话可以说,像是告诉他我要把他的酒窖搬空啦、银行卡和户头的钱就归我了、终于摆脱讨厌的蛞蝓我要大肆庆祝。

可最后他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

中也真的不在了吗?他低头看向手上绷带的斑斑血迹,证明着前几天他曾有怎样疯狂的举动,明明就算把手挖断也不可能是自杀方式的一种。

「中也…..….」你别躲了,这次算我输,快回来。

张了张嘴却发现沙哑的只剩气音,那些自欺欺人的话全哽在喉咙,只有对方的名字挤过喉道在空气中飘散,头痛欲裂。

记忆裡朦胧的片段突然翻腾起来,虽然依旧无法清晰回想细节,想起的也只是些零零碎碎的小事,有的甚至连事都算不上──中也睡着时候不经意露出的依恋,红着脸把花塞到他怀裡威胁着不准笑的生动表情,在神社前闭着眼低头许愿的虔诚眉眼。

他突然很想问问记忆裡的那个人,你到底许下了什么样的愿望,才会让自己落到今天这般下场。

也想问问自己,为什么之前都想不起来这些温暖的片段,还是这些突然被挖掘出来的回忆只是自己的臆想,到了这时候才想去假装他和中也也曾有过平静而美好的年月。


「….先生?先生!」

娇滴滴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妆容精緻的女人在太宰治抬起头来的时候愣了愣,然后瞬间就红了脸。

「有什么事吗?」美丽的小姐,他原先应该在最后加上这句顺便拉起对方的手,可话到了喉头却再也无法再往上前进,手也像有千斤重连挪都挪不动。

「呃、抱歉,我以为您在哭,有点担心…..」

娇柔的声音、美丽的面庞,这些曾经能够激起太宰治心裡泛起几丝怜惜之情,可如今他却什么都感受不到。

「请问是来祭拜您的爱人的吗?啊、我就是随口一猜,只是觉得您好像很难过。不过先生您那么年轻,应该还没有结婚吧?」对方像是没有发觉他冷淡的反应似的,自顾自的说话,说完还拿充满暗示性的期望眼神看着他。

「我的爱人…..」转头的动作做一半,太宰治才勐然发觉自己在做什么,那是今天葬礼会场的方向。


哈,竟然是……爱人吗。

原来相互碰触产生烧灼的感觉并不一定是厌恶,总是恶言恶语从未温柔体贴也可能是下意识的撒娇任性,一遍一遍诉说着的厌恶也可能只是想要掩盖昭然若揭的沦陷。

只是还沉醉在新世界的风景,所谓「善」的这一边散发的光明太过炫目,总觉得时间有很多,现在还没有准备好回头去看背后永远会如影随形的影子。

一直以为在任何时间点,只要回头,那人总是在的。

全世界的人都死光了也不愿意邀请中也一起殉情的原因,简单到不需要江户川乱步出马解说,为什么之前的自己就是不懂呢?

明明从一开始,比起自己寄望和人殉情的心愿,他就更情愿对方好好的活下去。


他想要中也活着,好好的活着。

这件事突然在心裡前所未有的鲜明,挟带着浓厚到无法言喻的感情席捲而来,其中蕴含的心碎与悔恨深刻到令人不禁怀疑这是个经年累月的执念。

所以、他至今为止到底在做的都是什么混帐事?



心终于甦醒过来,从连绵不断的细微疼痛到能令人发疯窒息般的痛苦。

太宰不记得后来是怎么打发走那个女人,只觉得下半天像是突然变天一样,冷到了骨子裡。

而明明所有人都没撑伞,却只有他被打湿了脸颊。







以上,就是迄今为止太宰治与中原中也狗血故事,25岁的太宰治在河水涌进口鼻之际,模模煳煳的想着,然后用最后一丝清明抱紧了怀裡的帽子。

































====================后记======================

看到这裡大家应该有无数尖叫:

”为什麽开头没有刀子预警,想给作者寄刀片”!!!

这个嘛、呃….让我们先恭喜太宰殉情成功(?)

开、开玩笑的,刀子请收好感激不尽(鞠躬)其实这是个系列文,所以请别急着寄刀,后面有糖有治癒,看我真诚的大眼睛OvO

这系列每篇皆可单独隔开成为一个独立的篇章,不以01,02,03的命名呈现是因为想要更好体现整个架构设定的关係所以….....请恕我不能多说不然就要剧透啦!

不过看完后面的文之后在回来看前面篇章会发现意想不到的伏笔喔,欢迎于评论讨论

最后请放心别担心作者会坑,本系列不含番外已有超过三万字存稿,结局也写得差不多了,大概会保持着两到三天一更的节奏更文,请大家如果喜欢的话尽情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我会超级无敌开心的ε٩(๑> ₃ <)۶з

谢谢看到这裡的你们,下篇见(微笑


下篇: 【太中】命定悖论:Re.Birth



评论(132)

热度(9233)

  1. 共1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