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命定悖论:Re.peat

#Re.篇章完结, 刀刀刀

#系列阅读顺序  

命定悖论 Present → Re.Birth → 番外云霄飞车 → Re.Life 

→ Re.ality → Re.peat → Bystander → The End of Causal Loop

薛定谔的猫: Paradox → Pandora 

→ 結局1: Universe-α (End) 

→ 結局2: Universe-β (before End) → Universe-β (END)

→ 中也pov番外:病名为爱 → 病名为爱衍生同名视频

→ 結局3: Universe-γ 最初与最终(Fin)







“改变历史的做法,不论企图与否,最终都会引致历史所「命定」的结果。”





再后来,”自己”叛逃了。


中原中也真的从酒窖裡拿了瓶柏图斯出来,这举动让战战兢兢的太宰治提起的心稍稍放下了一些。

是了,有听中也说过的,在自己离开的那天开了瓶柏图斯庆祝。

所以不就是再听小矮人一晚上的胡话外带自己说一晚上的情话嘛,太宰治拍了拍胸浦,放下一半的心,他还担心这搞人前人后反差的爱人会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毕竟不只一次看对方在人前冷静的扮演相看两厌的最恶搭档,转头回家后就勐灌酒,有几次失手打碎酒瓶后,还把碎片握在手心,看着一手的血傻笑。


他一点都不想回忆中原中也笑着笑着就掉下眼泪的画面。


不过只是喝酒的话那就还好,反正不是第一次看,剧本也就那些,心脏痛着痛着就习惯了。


谁知道中原中也看着那瓶极为名贵的89年柏图斯,却没有要打开的意愿,半晌后一抬手,狠狠的将价值连城的名酒就这么砸在牆壁上。

这边太宰治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下来,那头中原中也却很冷静,冷静的不像外面传说的那个嗜酒如命的干部候选,他既没有哭也没有大吼大叫,只是很平淡的对着一地残骸和酒液说了句:

「心痛到像是要死掉了啊。」


这是作为背后灵跟在中原中也身边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听到对方在清醒状态下喊了痛。

要是中也真的是在心疼酒就好了。

太宰治脑袋一阵发晕,他从未有这么强烈想要杀死”自己”的念头。


他看着中原中也走过一地碎片,从房间不知道哪个角落裡翻出一套自己的衣服。

白衬衫黑裤黑大衣,甚至连用过的绷带和内裤都有。

看到这裡,他有些哭笑不得,但比思考对方是从何时有这种变态蒐集癖这件事,还是选择先趴在地上仔细端详中也的脚,这一路走来朵朵盛开的血红莲花,每一朵都像开在他的心上,根部插进心脏最脆弱的部分,整颗心为之颤抖刺痛。

中也这个笨蛋,满地玻璃碎片是不会用跨的吗?


可千错万错都还是我的错。

明明他是个无坚不摧的人,却偏偏遇到我这把揉在命裡的玻璃渣。



太宰看着中也脱掉自己的衣服,再仔仔细细的缠上绷带后,把属于自己的衣服一件件穿上。

有些搞不清楚到底最想说的是中也你瘦了、身上伤变多了,还是让他倾听看看这副没用的灵体也能从胸腔发出如此鼓譟的声响。

“中也等等不会穿成这样在床上自/慰吧?”他在心疼中苦中作乐,”如果这样的话还可真惩罚到我了,身为幽灵到底还有没有慾/望能够发/洩呢?我可真是爱死他这样的装扮,如果我们还有明天…..”

可他很快就没有思考的馀裕,中也在换好衣服后,并没有遵循他那些幻想,而是一步步的走向房间裡的连身镜,镜子裡照映出一个面无表情的中原中也。

中也在镜子前面站了很久,脸上是空洞至极的冷漠,让太宰治总有他下一秒就会把镜子砸破的错觉。

他都想好那时要在旁边拍手呐喊,”对!就是这样!下次看到太宰治那个渣男就把他打成渣渣….啊!注意碎片,中也往右、往右闪!”

可大概刚砸了名酒,连衣镜的贵重程度跟那个一比等同没有,所以中也只是在端详一阵子后,用手去提了提自己嘴角,努力牵动自己脸部肌肉对着镜子练习了几次微笑,像过去自己会对他露出的那种。


太宰治好像有点知道对方要做什么了。

他几乎是用尽全身力气才没有转过头,又或者是夺门而出。

这是自己赋予中也的折磨,已经因为胆小躲避了大半辈子,这是他的报应,不能够只有中也承受。


所以他红着眼眶,看着中原中也一点一点的抬起手,用无比轻柔的动作触碰着镜中人的脸颊。

「我会对你一辈子好。」

他听到对方这么说着,穿着自己的衣服,用着自己曾经的温柔表情,然后很郑重的倾身落下一个吻。






可我明明对你不好。

泪水模煳了视线,他一遍遍试图去拥抱眼前的人,却只能穿过对方的身体落得一片孤寂。

你别对我好了,我不值得。

我是个大骗子,你说的对,我说的每一句话都只是哄人的情话,做不了数的。

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记得那么清楚?

可不可以…..不要再对我好了。


他想要大吼大叫,什么优雅从容运筹帷幄的狗屁形象都去死吧,道上被人传的神乎其技的太宰治不过就是连自己爱人都保护不好的可怜虫。

胸口撕裂般的疼痛向上蔓延,他觉得眼前一阵阵发黑,几乎快要看不清眼前的人。

恍惚间,似乎能听见一声无奈的叹息,接着是水珠在地面砸开的巨大声响,如此震耳欲聋,肯定是连神明也落下泪水了吧。


“如果不存在就好了。”


唯有对自己的恨意,能够稍微转移对眼前人快要满溢出的歉意、悔意与怜惜爱恋,于是太宰治闭上眼无声的再次祈求。


”要是我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就好了。”





带着这份对自己深沉的恨意,待到撑过那一阵令人不适的晕眩,再睁开眼,就发现自己缩水成小小一只,但终于可以被人看到、碰到其他物体。

做了那么久幽灵,突然拥有实体也不能激起太宰心中任何一丝一毫的喜悦,他没有时间去惊慌讶异,而是在稍加判断自己回到的大概是十多岁、还未遇到中原中也的时刻后,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管他是穿越还是重生,又或者是什么玩笑,这都不重要。


无论我是多么渴望能够再次拥你入怀,但若是我们相遇带给你的伤痛多过于喜乐,我还是希望你能够有比遇到我更好的人生。

中也,我所说的每一次爱你,都不是谎言,你信我吗?



「你说什么?再说一次。」

黑手党首领办公室,森鸥外面色凝重的询问眼前脸色发白的下属,一直以来对于太宰採取放养措施的他,第一次怀疑起自己养孩子的方法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属下、属下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前来报告的人看起来比他还要更手足无措,「原本只是说去河边散个步,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太宰先生就突然大笑着跳进旁边的河裡了。」


是的,跳河,太宰一直对河水情有独锺,或许是在蓝天下,河水倒映出的颜色像极了谁的眼瞳,恍惚间似乎还能看见裡头的温柔。

而他最后想留下的遗言,也不过就是无声的念了几遍那两个再熟悉不过的音节。

内心的确捨不得,毕竟中也这么好;

可他不值得,理由同上。

所以应该要笑的,庆祝中也自此之后终能脱离魔爪,于是他也就一边大笑着一边决绝的跃向死亡。

而且要笑的越大声越好,因为他终于学会毫无保留的去爱人,比起自己内心的渴望,更重视对方的想法,比起害怕受伤,更在乎对方的感受,在这一天,他的”要对你一辈子好”终于不是空口白话。





在跳河后就失去意识的太宰不知道,这次的自杀,他并未成功。

就像日后的许多次一样。

唯一改变的,是让“如果我不存在就好了”、"不要接近中也"这样的念头深深刻进”太宰治”的心裡。


那年,太宰治11岁,生涯中第一次自杀,之后也无比热衷寻死。












































==========================================

命定悖论的Re.篇章在此就告一段落,很想要BE的可以在这裡假装就结局了喔ヽ(✿゚▽゚)ノ

后面还会有约两个篇章,不过到这裡大致的主轴设定应该都已经揭露的差不多了

在此先尽量以不剧透后续剧情方式说明下这系列的架构:

Present篇:意即「现在」,是悖论的起点

Re.相关篇章:25宰回到16岁和中也甜蜜蜜的恋爱生活,但这并非新生(Birth&Life),是现实(Reality)也是人生回环往复(Repeat)的揭露

接下来会有约两三篇的太宰治背后灵生活,呃,应该会有点虐的,但撑过去就会开启最后篇章。

看过Re.代表的过去,由背后灵生活接续过去和现在,未来还会远吗?

…..我只能剧透到这边了。


附带一提,大家有发现Re.篇标题的小彩蛋吗?

Re.Birth和Re.Life因为都是假的所以是双大写隔开,并不构成一个单词,Re.ality和Re.peat是真实的,所以…..微笑吞刀_(´ཀ`」 ∠)_


最后,再次感谢每个小天使们踊跃的在评论区猜测,好多都猜的神准啊!还有好多我好喜欢的假设,虽然作者比你们想像的更残忍,刀还动到11岁的孩子身上去了….

这系列大概会一直都是刀刀糖糖,只能说甜虐都源自于爱,而爱情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我其实在各章都能自己吃到糖,看来是我自己的问题了_(:3 ⌒゙)_

总之呢,感谢看到这裡的大家,一起期待接下来的发展吧!!



评论(70)

热度(219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