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命定悖論:The End of Causal Loop

#悖论的终局

#些微血//腥描述预警:大家请勿向太宰or中也学习,珍惜身体爱护心灵,纵然山重水複,终有柳暗花明

#系列阅读顺序  

命定悖论 Present → Re.Birth → 番外云霄飞车 → Re.Life 

→ Re.ality → Re.peat → Bystander → The End of Causal Loop

薛定谔的猫: Paradox → Pandora 

→ 結局1: Universe-α (End) 

→ 結局2: Universe-β (before End) → Universe-β (END)

→ 中也pov番外:病名为爱 → 病名为爱衍生同名视频

→ 結局3: Universe-γ 最初与最终(Fin)






“我问神灵:难道不反抗也是一种罪过吗?”──取自人间失格


 

后来,”太宰”和中原中也在22岁后重逢,在酒后上了床。

这次太宰治真的在房间外坐了一整晚,要是有给幽灵抽的菸,他肯定抽到急性肺病。

好生气好嫉妒啊,明明只是个受尽万千宠爱却不知珍惜的混蛋,却偏偏还是有人傻傻的为他付出一切。

尤其是在中也每次和他做完总是要把当天的早餐全吐出来,洗澡洗的像是要把一层皮都搓下来。

要是觉得这么噁心为什么还要跟”我”做呢?

这个问题他始终得不到解答。


还曾看过中也在路上撞见”自己”在搭讪女人,对方面不改色甚至还可以互相嘲讽,转头回家就拿削果皮工具去削/皮肤的血/淋/淋画面。

他被水气模煳迅速的视野,很尽职的为血/腥画面打上马赛克,只能看出汩汩流出的血/红液体伴着蜷曲肉色。他是想看清楚一些的,再痛也必须要一起承受,这是他给自己订下的规则,可泪水却接二连三的涌出,止也止不住。

明明是自己也曾做过的事情──在尝试不同的自/杀方法之时──这次伤口是在中也身上,却比任何一次还要来的疼。

「中也!」他大喊,几乎忘记了这只是白费力气,「求求你、求求你住手……」

很痛啊,中也,很痛,你听到了吗?

他颤抖着伸出手,摀上仍在流血的伤口,却只能无力的看着血液穿过手掌,在地上砸出憷目惊心的大红花朵,任凭从他脸上掉落的泪水层层迭加,也无法稀释半分颜色。

「中也………你这个傻瓜,」牙齿因为过度用力的咬合嘎嘎作响,手上的动作却无比轻柔,虚虚的环过中也的身子,如果有人能同时看见他们两个,那必定是个充满保护与怜惜的拥抱姿态,「不是跟你说过,如果对你不好就揍我吗?」

你揍我吧,别伤害我爱的人。



在22岁重逢后,有几次做的时候,太宰治也曾经对中也身上时常出现多处包扎感到疑惑过,却不是被对方的诱惑勾走了魂,就是因为不走心,轻易的就被彆脚的藉口给蒙溷过去。

那时候的自己刚从黑暗来到光明的一方,全副身心都扑在崭新的世界上,到底是没有馀心多分去几份心力在中也身上,也或许是始终觉得只要回头那人永远都会在那里,因此不用急、可以再等一等。

即便隐约察觉内心的留恋,还是倔强着别过头把喜爱的心情用恶劣的态度替换,就像他坚持着做完后不过夜的离去,又像是明明重新和中也上/床后就没有和别人发生/关係,却还是喜欢到处和女人调情。

「我有时候会觉得你喜欢我,像以前那样。」他有注意到,中原中也在独处时大多是面无表情的,就像现在对着空荡荡的房间,他依旧是用着平板的表情轻声的说着令人心碎的话,「但更多的时候,我觉得你真的很讨厌我。」

啊,“如果还能再见”的待办事项又多了一项,太宰治露出苦笑。

该好好的教你要怎么哭泣,痛的时候就喊,累的时候可以停下脚步,想好好告诉你,即使不要那么坚强也没关係。

我不在的日子裡,你养成了许多坏习惯,但这不是你的错,都是我的。

我并不是个喜欢承认错误的人,但在所有关于你的事上,我好像真的从未做出令人满意的成绩。

所以都怪我。


我曾经以为你过的还好,虽然知道不可能很好,但在规划被抓回港黑──找遍各种藉口说服自己有被抓回去的必要,实际上是想去看一眼你的近况的时候──发现你还能笑还会生气,还可以抓着我狠狠的揍一顿,我就天真的鬆了一口气,以为你真是如外表一般的坚强。

就像当时提出分手时,骗自己你不会伤心多久一样。

我一直以为你是好懂的,殊不知你才是面具戴的最严实的那个人。

但亲爱的别怕,就算底下千疮百孔,我也会无比虔诚的吻过你每一寸伤疤。




****

但无论他怎样的在中也耳边说着情话与歉意,25岁的危机是不会因为悔恨或心伤而停下脚步。

“森先生不会为了这点个人的交情而背弃组织的利益吧?”

“太宰君,我才是希望你不要后悔。”


我后悔了。

我真的后悔了。


太宰治飘浮在空中,看着中也阅读完任务分配后黯淡无光的眼睛,却又强打着精神敲响尾崎红叶的病房,帮要不是重伤、否则绝对会当场撕碎任务书的人掖了掖被角。

他说,红叶姐,对不起。

然后在一阵沉默后,才很小声很小声的,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般道歉,可我还是无法不喜欢他,你别生我的气。

中原中也没哭,尾崎红叶也安安稳稳的昏迷着,没有什么因为神秘感应而流下眼泪的场景。

所以太宰治觉得要是房间淹了水就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



这次不需要敌方首领转述,他被奉上贵宾席的位置,近距离观赏中也每一道新伤痕的增添,看着伤痕累累的爱人,即便要使用污浊也始终坚定的守在原处,只为一个弃他于不顾的”自己”。

我这种狠心的人,说是杀人凶手也不为过。

中也,我该怎么办才好?

我自杀的时候你拚尽全力去救我,可你知不知道,你救起来的这个人,最擅长的事就是伤害你。

我最想杀死的人,是我爱人拚了命也想守护的傢伙。

真是天底下最好笑的笑话了。


“曾经有个人对我说………了些话,我说我也是。”

我说我会对你好,你说你也是,我没想到这会成了束缚你一生的枷锁。


“要是连我都不记得了,那些日子就真的像是从未存在过。”

现在我记得了,记得你答应和我在一起时通红的耳根,记得因为起初不习惯关係的改变,走在路上偷偷摸摸的用小指勾你手指,你先是缩了一下,就直接整隻手握了上来,用故作镇定的语气说:「要牵就好好牵。」

那时我说,「现在给我牵,就是要让我牵一辈子的。」

你没有挣脱,反倒还握得更紧了些,却是我这个提议者先鬆了手。


“我一直…..”

我一直深爱着你。



太宰不经向前走了几步,儘管已经听了很多遍,也大概猜到中也要说什么,痛到极致的心还是会为了那简单的几个字而又颤抖。

然后他看到中也笑了。

眼睛很亮,虽与记忆中闪着光芒看向他的时候,有些许差别,太宰已许久没见过他那般神情,不知是不是因为如此,有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

等回过神来后才发觉自己什么也没听清,而中也已经开始朗诵不详的咒词。

「你明明答应不在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用污浊的。」他喃喃自语。

「你不在的时间太久,我想你已经不会回来了。」要是中也能听到,肯定会这么反驳。


所以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个起点。

这世界是一条线,不能再更惨痛的认清这样的事实。

命定悖论的束缚让他只能看着”自己”做出的所有荒唐选择,看着深爱的人一步一步失去最初的笑容,儘管机关算尽也是白费心力。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我,太宰治就是那样的胆小鬼,恐惧着又渴望着明明自己没有能力拥有的东西,以为不去触碰、未曾拥有,就不用面对分离。

而中也恰好相反,如果中也的话,即使是知道今天的结局,肯定也会一边骂着:「就算是BE,我们好歹也是相爱的好吗?」一边又狠狠的吻上来吧。

所以啊,在跟在中也身边这麽久后,不知不觉的也被传染了这种傻气的勇敢,他从来就不坚强,害怕的东西数都数不清,但看着中也、想着命运,就觉得早就没有什么可以怕的了。

毕竟有什么能比我伤害你、狠狠的伤害你,还要更可怕的事情呢?


所以儘管从十八岁到二十五岁,走过来的一路上鲜血若河遍地刀山,前头也看不到任何的希冀,他仍是走到了这裡。

是真的很痛,好几次都想停下脚步、摀上眼睛,赖皮的说不想走了,但中也的背影是这么的孤单,眼裡还尽是破碎却又硬撑的倔强,叫他怎么捨得。

中也一定比他痛个千倍万倍。


这样想着,也是到该下定决心的时刻了。

他的眼前,有中原中也的一边色彩鲜豔,不详的黑、大片的红渲染大半的天;而他在的一边黯淡无光,眼睛是空洞的,表情空白,整个人散发出的深刻绝望削减了所有颜色,唯有眼泪───可泪水是透明的─── 一直不断不断的落下来。


过去他曾说过这句话很多遍,却从未如同这次般这麽难以说出口,字句嚐在嘴裡还带着海水的咸。



「中也.......已经可以休息了。」





















































=====================后记=====================

首先,如果喜欢BE的朋友们,恭喜你看到这裡,这就是命定悖论的结局,又一个新迴圈即將开始。

对于现在的太宰来说,他最大的希望是让中也活着,但若只是为了自己的心愿而让中也痛苦的活着的话……..所以最后他说:”已经可以休息了”。

而随着中也的消失,背后灵太宰治也就不復存在,然后就是"太宰"从present篇的重新来过。

唔,我几乎已经看到了泪水成河的景象。

不死心还想跟刀裡塞糖糖裡藏刀的作者死耗下去的话,好消息,本系列还没完结,不过接下来的剧情标题就不会是命定悖论啦,大家有没有觉得充满希望OvO

为了不让大家睡不着觉,想要偷偷看一下标题猜测之后故事走向的,请反白(原来改源码发出去也不行啊,只好放弃隐藏)观看标题:薛定谔的猫

…….会不会看完觉得更害怕了( ͡° ͜ʖ ͡°)

最后,谢谢超级踊跃、让我无比感动的评论区,不论是哭诉的、猜剧情的、鼓励我的,真的是太爱你们了!!!(比心)



评论(97)

热度(2430)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