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薛定谔的猫:Pandora

#系列阅读顺序

命定悖论 Present → Re.Birth → 番外云霄飞车 → Re.Life 

→ Re.ality → Re.peat → Bystander → The End of Causal Loop

薛定谔的猫: Paradox → Pandora 

→ 結局1: Universe-α (End) 

→ 結局2: Universe-β (before End) → Universe-β (END)

→ 中也pov番外:病名为爱 → 病名为爱衍生同名视频

→ 結局3: Universe-γ 最初与最终(Fin)






“潘朵拉的魔箱裡住着薛定谔的猫。”神明说。

死亡,新生,灾祸,希望。

你开的箱子裡会是什么呢?






第七天。

太宰突发奇想的想去超市买些东西,他说,中也今天是你的葬礼喔,来庆祝一下当事人还活着的葬礼吧。

还死活不愿把中也一个人留在家裡。

「我可以背你抱你啊,总之要我留你一个人门都没有!」语气任性的只差没躺下来撒波打滚。

中也低低的笑起来,牵动着各处伤口的疼痛早就麻木了,庆祝个头, 刚刚自己咳了血,就马上说要外出购物庆祝,十个有九个旁听者都为以为他俩是有什么深仇大恨。但他却是心情愉悦的很,那傢伙以为自己不知道所有医药器材都因为大量的消耗而全部见底,看来是紧张到连说话的时机都没法去思考的地步,亏有人还说太宰治是个什么横滨情话大师呢。

中原中也当然能感觉到自己越来越无力,这次超时使用污浊造成多处脏器破裂,这样的伤势并不是跑几家无照诊所就能好的,就连大医院也得费一番工夫去治疗,还不能保证不留后遗症的痊癒。可太宰偏偏就是摆着一副你绝对会好、我们是在度假的态度。

「别笑了,笑了你又会疼,是不是这裡?」

明明已经很小心的不去为疼痛而皱眉,不知为何还是会被发现,太宰轻轻的把手放在他缠着厚厚绷带的腹部,表情严肃的说着根本没人能相信的话,「你会好的,我保证。」

「过了今天我就带你到最好的医院,要是真的哪裡坏了,我的都补给你。」严肃不过三秒,而后又双手合十的撒起娇来,「我的心都长在你身上啦,为我再多努力一下,拜託了。」

还是喜欢说些漂亮混帐话啊,中原中也很想这样反驳回去,在看向对方时却又不忍了起来。

太宰治毫无自觉皱着的眉头,眉间像有终年不化的忧鬱,可当那双盛满过多複杂情绪的眼睛看向他的瞬间,却又融化成雨后初出的点点阳光。

感觉心尖像是被什么扎了一下,稍稍动了下手指头,马上就有人握住,小心翼翼地捧着到嘴边亲了一口。


他终究还是没戳破对方苍白的谎言。






****

但他俩同在时,总归温馨平静的少,惊心动魄的多。

最后中也没拗过太宰,还是被人背着出外採购,起先很是顺利,直到折返回安全屋的路途上,不知是哪个环节出了错,竟然被人认出了他们的身分。

估计是因为整个横滨都没有像中也一般明亮艳丽的髮色,在子弹擦过脸颊、沿路狂奔之际,太宰治还是没忍住的在内心吐槽。却又没有一丝犹豫的把小个子的恋人抱在胸前,企图用自己也不甚宽广的身躯挡住来自身后的所有伤害。

採购的物品被当作障碍物丢了出去,原本中也还有些不愿意,说自己失去战斗力也还能帮忙抱物资,可太宰只是摇头,「我不冒这个险,我保护你,你别担心。」

中也原本还想再说什么,却在看到太宰深锁的眉头后叹了口气,毕竟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他这副身体的确是连维持攀在太宰身上的手都是件很大的挑战了。

咬牙嚥下去汹涌翻滚上喉头的又一口腥甜,中也垂下眼,放任太宰自行决定该怎么做,反正他是个重伤者,还是个不畏死亡的重伤者───他想不出有什麽非活下来不可的理由,这几年来的标准都是不主动去寻死就算及格──所以该怎样就怎样吧。

儘管中也这边豁达到可以去开个看淡生死的讲堂,这边太宰可一点都看不开,脚下不停,脑中则疯狂计算逃亡路径以及各种可能存活的方式,积极的完全颠倒过去他们俩的定位。


过去一直都是中也上窜下跳的焦急,那傢伙一直都是惜命的人,而且对于珍惜之人的命看的比谁都重,身为亲密关係人士,太宰自然也就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从「你这傢伙战场上别玩电动」、「老子跟人打架你别伸手揩油」到「你傻啊我没赶来你就玩脱了」,虽然表情比谁都嫌弃,护着他的动作却从不马虎。

当然在16岁到18岁,太宰也是想活下去的,只是骨子裡的劣根性与懦弱让他无法真正表现出来,总喜欢在没危险的时候找机会皮一下,在心底不安的时候缠着对方,用各种隐晦的方式索求安全感。

中原中也对他的不坦率始终照单全收,而有这样燃着生命之火的人在前领路,他就乐的被牵着手坠在后面当个小尾巴。


然后,他知道了中也其实没有所想像的那般坚强。


于是风水轮流转,此时枪林弹雨下,中原中也无所谓到缩在他怀裡打瞌睡──虽然他不是故意的,只是身体状况不允许──徒留太宰一个人疲于奔命。

值得庆幸的是这些追击者,只是在年少时或许有结过怨的小混混,应该不会影响他计画的中原中也復活事件。


依据太宰治的推论,只要在不影响客观事实的前提下,即使是这样充满不合理的轨局裡,他和中也都仍有翻盘的机会。

从穿越回16岁,到成为背后灵,这一切看似重大的改变,其实都不影响原先存在的事实。

无论是穿回十六岁后,他运用超前的认知安排的后路,最后却成为森鸥外惮忌他的原因;还是莫名回到十多岁,毅然决然跳河自杀却成了喜爱自杀的起点;就连他有了重来一次的机会,想要好好珍惜爱人的所有温柔情意,都成了日后锁住中也的枷锁。

又比如现在在25岁”太宰”的认知中,中也处于死亡状态,但他并非亲眼所见;而在他这个历经诡谲之局的太宰治眼中,中也仍好好的──虽然不能说很好,但他活着,中原中也还活着。

就因为这样的推理,让他在第一时间克制住了冲去另外一个”太宰”面前,痛打对方一顿的渴望,小心翼翼、步步推演盼能够死局求生。



距离轮迴的起点还有四个小时二十九分钟。

葬礼的钟声响彻全城,本该出现在葬礼上的两个重要人员却在横滨不知名的小巷裡逃亡。







































高高在上的神明几乎等不及迎接终局,兴冲冲的问道,「你想要打开的是: α.我手上的金箱子、ß.你手上的银箱子,还是γ.他手上的木箱子呢?」





============================================

最后一句……万圣节就是要让人看完心裡发毛(但其实这文一直都这样(⁰▿⁰)?

没错,接下来终于到大家引颈期盼的结局段了哈哈哈(插腰仰天长啸

为避免大家太受惊吓,以及有聪明的小天使们或許已看出门道,还是悄悄的给个说明:是的,薛定谔引出来的是平行世界,也就是多结局,这是从一开始就建构好的设定,大家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ending就止步,也可以继续看其他结局,越后面的结局线和前面结局间可能会有相关,但不表示前面那个不算一种结局,而是类似于跳跃至另一个平行世界线的感觉。

如果收集完全结局的话……等大家看完就会知道更多资讯啦!

再次感谢看到这裡的每一个人,爱你们(比心)




评论(22)

热度(156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