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薛定谔的猫:Universe-α (End)

#迎接最后的Happy........_〆(°▽°*)!?

#系列阅读顺序

命定悖论 Present → Re.Birth → 番外云霄飞车 → Re.Life 

→ Re.ality → Re.peat → Bystander → The End of Causal Loop

薛定谔的猫: Paradox → Pandora 

→ 結局1: Universe-α (End) 

→ 結局2: Universe-β (before End) → Universe-β (END)

→ 中也pov番外:病名为爱 → 病名为爱衍生同名视频

→ 結局3: Universe-γ 最初与最终(Fin)







金箱子裡是谁的愿望。







「太宰,真正的你是不是去自杀了?」


好不容易甩掉追兵,一直在怀裡处于虚弱状态的人突然出了声,在见面后第一次的叫了他的名字。

用的还是肯定语气,所以说中也这种神祕的太宰治自杀感应到底是怎么来的?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不是在这吗?」太宰治没怎么反应过来,全心力都放在中也因为挣扎下地的动作而又崩裂的伤口,急急忙忙的想要伸手扶他,「你别出力,过来靠着我。」

中原中也往后退了一步,让他手搂了个空,脸上露出複杂的表情,「你到底是来自什么样的时空?我所认识的太宰治,才不会说出让我依靠他的话,把我丢出去靠我吸引火力倒是有可能。」

「中也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如果这样你就能得救的话,就算现在让我出去给那些混蛋当靶子我都不会犹豫的,」太宰治眨了眨眼,脸上还留有在逃跑过程中的各式擦伤,让他更显得无辜可怜,「过去那些…..我无法做任何的辩解,可我真的爱你,你再信我一次。」

看着中也皱着眉没有反应,太宰露出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小心翼翼地朝对方又伸出手,「中也你别不要我。」

或许是他的表情或语气太过可怜,这次中也没有再闪躲他伸过来的手。


「我们真的认识?」

「真的。」

「……….16岁?」

虽然心中隐隐有所猜测但太匪夷所思,说出口的时候还是充满着八分的不确定,却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16岁。」

「那…..」

「是我,可是也不是我。我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要和你分手,再也不会了。」还没等中也询问,太宰治就抢在前头辩解,还把自己骂了个狗血淋头,「我知道我就是个混蛋,自大任性又麻烦,满口谎言没做过几件好事,整天不务正业还常常搞自杀,存在在这世界上根本就是浪费粮食。」

「我自己也觉得根本没资格向你要求什么….....」他哽咽了一下,对被有点吓傻的中也露出他所能够做出最温柔的笑容,「所以换你要求我吧,从今以后,我什么都听你的。」

中原中也直直的看着他好一阵子,不知是在确认他有没有说谎还是为了其他别的什么。

其实连太宰治自己都觉得他不值得原谅,在经过这么多年的背后灵生活后,他也很清楚就算两人再在一起也不可能像过去一样毫无芥蒂的甜蜜,中也心上早就遍体鳞伤,并不是几句我爱你、对不起就能够弥补的了的。

可他就是这样一个糟糕的人,即便到这种地步也还是不想放手,兀自抓着对方寄放在自己这裡的心脏无理的要求着留下。



虽然不知道中原中也在这几秒裡想了些什么,但他到底没有在任何真正重大的时刻做出过伤害太宰治的决定。

「好吧。」这次也是,天籁之音不过如此。

预料之中的看见太宰治瞬间黏到自己身上,满脸堆着傻呼呼的微笑,还记得留心没让自己残破的身躯感受到半分压迫,中也哭笑不得的揉了一下对方的头,「走了。」

「啊?什么?去哪?」

「去救我的”从今以后”啊。」






*****

不管太宰治软磨硬泡,都没法阻止中也要去河裡打捞自己的决心。

就中原中也说法是,才刚获得”太宰治愿意当中原中也一辈子的狗”这样忠心的宣言,如果他活下来太宰治却死了也没什么意思。

可看着湍急河水,中原中也内心只想一巴掌打死那个很会挑自杀地点的傢伙,「你到底什么时候跳下去的?」

「呃….大概是六点?」所以是两分钟前,来晚了一步。


感受到自己急遽流失的体力,和越来越模煳的意识,中也知道自己身体差不多也到了极限,一切也还在他预想之中,至少到最后他任性了一次,后果会如何.......他不在乎。

顶着太宰泫然欲泣的目光,他果断的下达指令:

「把我丢下去,然后去叫人打捞我们。」

「我不要!」

又是那种要哭不哭的表情,太宰这傢伙怎么变得这么麻烦,每次只有这种时候,中原中也才会深刻觉得自己年纪真的比对方大上那麽一点。

「别闹。」刚想要踮脚,对方就自觉的弯下身把手环过他的腰,让虚浮却深情的吻印在唇上。

早就超过身体可负荷范围,之前能够下地,还说了那么多话不过就是迴光返照,太宰那傢伙怎么愣是没发现呢?

啊,不对,如果是那个胆小鬼,想必是发现了但不敢面对吧。

「没被救回来顶多也就是一起殉情罢了。」于是他这样说道。

不管内心有多么多的心理活动和感触,身体罢工的警讯依旧如期来临,在说完的那一瞬间就失去所有支撑身体力量,心底却是出乎意料的安心踏实。

他终于不用再往前跑了,自己一直拼命追赶的人现在终于停下了脚步。


「中也!?」

没有勇气去试探心跳脉搏呼吸,太宰治紧紧的抱着怀裡拒绝再跟他交流的人,慢了好几拍才想起要回答对方近乎告白的话。


「……可我只想要你好好的。」









你到底还是被我给带坏了,就连骗人的话都说得如此深情。

太宰终究没捨得用丢的,而是极尽小心的将中也放进水裡,然后放开了手。

简单的动作却彷彿透支一生的勇气与温柔。

他像个迷途的孩子,手足无措的站在岸边,极力克制跳下去把人捞回来的冲动,双手指甲紧紧崁进肉裡,却感觉不到半分疼痛。


我的神明放弃我了。


之前那个25岁、还未经过回溯的"我"不知道,所以选择殉情,但我是知道的,也没有忘记。

你不愿意和我殉情。

你不喜欢动不动挂在嘴边的殉情,总说比起一起死亡的浪漫,你更愿意我好好珍惜自己。

殉情是一件很消极的事情,你表情认真的教育我,这是只有对于生命、对于世界万念俱灰的时候才会产生的念头。

诚然,世界是残酷的,我想我们早深有体会,可是它也有美好的地方,就像我们能够相遇。

“而且只要我还活着,你就在这裡。”记忆中16岁的中原中也转过头,用拳头捶了下左胸口,笑容比窗外阳光灿烂,”我会努力好好活着的,所以你也别总提殉情这种事了。”








「我不想和你殉情。」

太宰治看着湍急的河水,喃喃的说道。


常驻在他内心的神明歪着头,明亮的蓝眼睛裡充满不解,"我替你实现愿望,你不开心吗?"

太宰扯了扯嘴角,他原本想问:那这样你开心吗?

可微张的嘴吃进满口咸味,呛的他眼前模煳一片,喉头也被梗着,半点声音也发不出。

他摇摇头,抬手抹了一下眼,又抹了一下,又再一下,最后乾脆把脸埋在衣袖上,一步一步走入冰冷的河水中。



最后没有机会传递的话语,寂寞的散落在水波纹间。

"我想要你活下去,也想要和你一起活下去。"

















































============================================

命定悖论系列结局一终于写完啦!一路上大家看的还愉悦吗(́◉◞౪◟◉‵)

........不、不要寄刀片给我,殉情不好吗OAO

别激动!停!别激动!还有其他平行时空记得吗?

所以!这时候寄刀片给我就没有希望了!!!!(努力自救

虽然.....我好像也不能给任何保证.....?(❍ᴥ❍ʋ)


咳咳,总之(生硬转移话题),有看不懂的地方欢迎询问,也可以自行于评论区讨论,因为如果涉及其他平行结局的话会先不予回答抱歉啦,感谢大家一路上的支持> <



评论(38)

热度(162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