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病名为爱-衍生视频


#答应过大家要给一些解析以及同场加映小惊喜衍生视频(点我去bilibili)

#所有图片不属于我,属于各路大神,人数太多无法一一标明在这裡先说声抱歉

#因为剧情製片的需求对于图片有时会有修改,如有造成不适还烦请通知我(鞠躬

#系列阅读顺序

命定悖论 Present → Re.Birth → 番外云霄飞车 → Re.Life 

→ Re.ality → Re.peat → Bystander → The End of Causal Loop

薛定谔的猫: Paradox → Pandora 

→ 結局1: Universe-α (End) 

→ 結局2: Universe-β (before End) → Universe-β (END)

→ 番外: 病名为爱 → 衍生视频

→ 結局3: Universe-γ 最初与最终(Fin)



#建议阅读文章后再进行观看,更能了解视频剧情

only渣剪辑,起因是写不出中也心中千分之一痛,结果就更自虐的翻翻图片收藏剪了下中也的心情....(捂胸口吐出一口老血

明明没时间好好学剪片,一直就是个新手村村民,但不知为何写不出来的时候就很想去动动剪辑软件,我大概是有什么毛病哈哈哈

 

不知道看这个视频大家有没有更了解”病名为爱”番外的剧情,这歌简直完全是为了这剧情而写的嘛!神仙作词神仙演唱!

施工完的视频歌词与剧情对应,因為爆字数2000+只好发成一篇啦,走这

病名为爱-视频/文章解析

 

 

 

*****

 

接下来,看完视频后来看一下关于番外与和前系列线的连结吧↓

 

1. 首先是关于大家可能有疑问的这边的太宰是哪个宰,整个系列其实只有一个宰,只是有些时点是错乱的,加上还有神秘的背后灵时期,但当两人活到三十岁,那就是经历过迴圈经历过一切的那个宰。

 

2. 再來,回头看前面两个结局线,可以知道太宰的神明其实就是中也,接续番外可知中也的心愿是太宰长命百岁,而他自己却不想活下去。

当然他不是像太宰那样每天嚷让着要自杀,还是有觉得世界是美丽的时候,也依旧爱着太宰,所以才会为他生气伤心难过。可人本来就不是全然理智的,也并不是什么都是非黑即白,这系列一直都不是什么童话故事,所以很多刀、很多无可奈何。

中也是爱着太宰的,这点无庸置疑,但伤口就是在那,于是他无时无刻都在爱与怨之间拉扯,所以才说:病名为爱。

 

3. 于是,关于"结婚flag",其实这严格来说不叫flag,因为中也其实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他说的结婚与一笔勾消是真心诚意,只是没有说这个出差他还会不会回来。

至于为什么他要这么做,也并非是不爱了只是想报復,就是因为还爱所以他必须做个了结。如果真的是痛入骨髓的伤痛,并不是弥补或改变就可以治癒,就算理智上知道已经改变了,情感上也还残存这被背叛的痛楚。

所以中也选择了一次断乾淨,就任性这么一次,达成曾经在心底许下的承诺,然后他才能真的放下。可能有人会觉得很愚蠢也不解,这到底什么逻辑,要是能放下为什么不直接放下?举个很生活但很不严重的例子,大家看过小朋友打架吧?当A打了B一拳,如果你叫A说对不起,B能马上原谅他吗?(当然有些天使可以但并非全部)不过如果你让B打回A一拳,B似乎就能很自然的原谅A了→没有宣导以牙还牙的暴力思想,只是举个人类报復心理的例子><

虽然有点幼稚,但这是比较能描述出来,让大家了解的中也心理。

当然中也会选择这样做,也是因为他心灵已经很脆弱了,前面文章与番外都有多次提过他觉得世界噁心、无法与人接触等等,所以这样的心理状态无法支撑他用其他方法解决,只能用报復两清的方式。

 

4. 根据番外(因为番外有涉及中也18岁到25岁的心理)回推前面结局可知:

在α线,他猜测并得到证实25岁的”太宰”去跳河时,的确有这么一瞬,他是真心想过太宰所说的”从今以后”,也是真的懊恼到河边没能看到、救到太宰,毕竟中也最初也是最终的心愿都没想过太宰死亡。

然后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就转而听从内心黑暗的渴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原文裡的这段有点怪怪的:

“中也知道自己身体差不多也到了极限,一切也还在他预想之中,至少到最后他任性了一次,后果会如何.......他不在乎。”

 

中也所说的预想与任性在番外中已经很明显──就是死在太宰前面,最好死在他的怀裡,这是他最温柔也是最残酷的报復。

 

所以回到开头所分析的,太宰的神明是中也,这就是为什么在文中无论太宰无数次向神明祈求,最后得到的后果都是中也死亡而奇蹟降临在他身上。

既然这样的话,那为什么会有β线HE奇蹟诞生呢?

因为太宰那时的原话是:

 

若是真的有神明,若是您还留有一丝丝仁慈,看在我提供了这么多乐趣的份上,请倾听我最卑微的请求。

拜託了。

 

中也已经在怀裡昏迷,他无法、也捨不得再向中也索求什么,所以他胡乱请求的对象并不是中也,这时候的神明可以说是作者也是读者,而这就是奇蹟诞生的原因。

 

 

 

*****

但,看到这裡,大家一定很紧张的想要知道β结局是接了三十岁的死局吗?这个问题.....请恕我没法回答(つд⊂)

你可以当作是,然后再去重温次中也pov,我写不出他心裡万分之一虐,所以活该通通BE;

也可以当作中也最后放下心结,选择好好和太宰在一起;

当然,写到这裡肯定还有个”但是”,那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会成为最后一种γ结局线,请大家捧好自己的心脏,欸?等等,或许这条线不用......吗?

 

不过大家其实也不紧张对吧,毕竟从present跟到现在的人,应该都被作者荼毒到全部死鱼眼盯着我……...说着就觉得心裡毛毛的哈哈。


评论(13)

热度(891)

  1. 共44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