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命定悖论:Re.Birth

#本篇阅读口感:甜

#系列阅读顺序  

命定悖论 Present → Re.Birth → 番外云霄飞车 → Re.Life 

→ Re.ality → Re.peat → Bystander → The End of Causal Loop

薛定谔的猫: Paradox → Pandora 

→ 結局1: Universe-α (End) 

→ 結局2: Universe-β (before End) → Universe-β (END)

→ 中也pov番外:病名为爱 → 病名为爱衍生同名视频

→ 結局3: Universe-γ 最初与最终(Fin)








神问,如果能有重来的机会,你会希望回到什么时候。

凡人回答,在所有伤害都还来不及发生之前。


神笑了。







窒息的痛苦、内心悔恨的煎熬,他想过无数种再睁眼的场景,可能是地狱、可能是虚无,就是没想过这样的。


熟悉的房间摆设却充满恍如隔世的陌生感,太宰治抬手想揉揉发疼的太阳穴,手臂却沉重无比,在他下意识低头查看的刹那,有种黑白的世界化为彩色的错觉。

准确来说,世界其实可以很简单,只要有橘红的糖浆色。


在眼泪止住之后──太宰治坚持这是他震惊到忘记眨眼的生理性泪水──他小心翼翼的伸长没被压住的另外一隻手臂,勾到床头柜上的手机,看着萤幕上显示出九年前的日期。


他和中原中也的十六岁。


刚发生关係,可以正大光明的向他告白,说尽他所有能想到的情话;还没有分手,所有的伤害都只停留在平时的打闹斗嘴,他还有时间与理由能够学习对他温柔。

他真的回到过去了吗?现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这种怀裡充实、心裡温暖的感觉也都是真实的吗?

所以是为什么能够回去?未来能改变吗?他正在和之前不一样、有无限可能的平行时空吗?


心裡有无数个疑惑盘旋,可现在佔据脑内所有运算功能的,却仅仅是一个简单到不行的事情──等中也醒来后,第一句话究竟要说什么?

明明有更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去细想,他却无法自控的思考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简直像是第一次要去跟暗恋对象告白的纯情少年。


『中也这么大了还有把人当抱枕的习惯啊?』

不行,这句话出来肯定是要吵起来,即使后面想接”那就让你抱一辈子也没关係”也不行。


那『你有哪裡不舒服吗?』这样的开头怎么样?

否决,毕竟昨天发生关係是在不明不白的情况下,这时候提这个感觉会挨揍,放弃。


还是『你不用担心、我会负责的,请和我结婚』?

……太可怕了,会把中也吓死吧,他大概会把我打一顿然后送去做森先生的实验体。


在太宰治有一下没一下的用手指缠绕中原中也的头髮,在心裡排演第一句话该说什么的时候,伴随着小声的呼痛声,怀裡的人缓缓的睁开了眼。


他的天空、大海、蓝宝石。

每一次看到这双眼,他都会感慨后来不离身的领结是有多么黯淡,那样下意识想留在身边的替代品拙劣到无法令主人看清内心真正的渴望。

「嘶─痛死了………..…..太宰?」


活生生的中也,还活着的、会喊他名字的中原中也。

这样的念头一出来,所有刚刚想好的台词就都被浓烈的情感给冲到千里之外。


「中也。」

他听到自己沙哑的声音吐出了两个音节。

而这短短的两个音节被他唸的像含在喉头的一颗糖,很珍贵的那种,想品尝又怕它融化,所以只能小心翼翼的含着。


这是他目前所能想到的所有,没有更多了。


「喂、喂!?吃亏的、该哭的人是我吧?太宰治你搞什么….」

看着对方一边抱怨,一边却又吃力的撑着不适的身体想替自己擦眼泪,动作看似粗鲁,脸上表情也是端着一派嫌弃的模样,可投注在身上的视线和眼角被抚过的力道却又是意外的温柔。


太宰治觉得什么面子裡子他都不想要了,他就只要这个人。

从今往后,从生至死。


于是他抬手摩娑中原中也脸庞,用还闪着泪光的鸢色桃花眼认真地注视对方,放弃之前所有的设想,只是顺着自己的心,将积欠多年的爱语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传达给对方。

「中也,在一起吧,从今以后我会对你好的。」


不会再伤你的心,不会有别人,不会有分离。

并不只是想和你在一起,而是想要好好的和你一起。


想到十六岁时,两人并不算太融洽的关係,加上对方才刚被自己蹂躏一整夜的现状,太宰治都已经做好被痛打一顿后、还要死皮赖脸磨到对方同意的心理准备,哪料中原中也在瞬间红了脸,支支吾吾半天后伸手抓住了他的手。


「好。」

他听到中原中也这么说道。


他几乎都快忘记对方在这个年纪最喜欢打直球,更没有料到中原中也在这么早的时候就喜欢上他。

不过想想这也在情理之中,要是不喜欢,即使是喝醉的中也,要把自己推开也还是轻而易举吧。

这些闪过的念头让太宰治心下一阵愧疚,就着两人交握的手将刚出炉的恋人拥进怀裡,贴着对方微微发红的耳根再一次低声发誓,「我会对你好,真的,我保证。」

「哪天我对你不好,你就揍我,揍到我知道错再停下。」

「不过千万别不要我,不管你讨厌的是哪一点,只要给我时间我一定会改。」

「肉麻死了!」胸口被不轻不重的捶了一下,中原中也丢了个嫌弃的眼神,若不看他红的滴血的耳朵还能有几分说服力,「别拿哄女人那套对我。」

「可中也是我的爱人啊,我哄爱人有什么错?」

太宰治本就长的好看,做出委屈的表情更是杀伤力十足,尤其当这人还费尽心思的讨人欢心的时候,「而且没有女人会再听到这些话了喔?从今以后我所有情话都是你的,中也你可别想中途跑路。」

「……..…」被连续重量级的情话击中,中原中也红着脸愣愣地看着他半晌,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从牙缝裡咳咳巴巴的挤出回应。

「太宰,你昨天喝的是酒还是洗洁剂,怎么今天一醒来整个人都不对了?」

「……….中也,像你这种聊天方式,跟谁都聊不下去,大概只能撩我了。」

「哈?聊你干麻?你有什么好聊….」


太宰叹了口气,直接用嘴堵住对方各种煞风景的回答。





太宰治原本以为跟中原中也交往,不过就是多了个名分,在吵架后可以拥抱,在伤害后可以亲吻,能够有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去对他好,去缠着他说我想你、我担心你、你要长命百岁。

但他并没有觉得原先两人这种互相嘲讽、乐此不疲给对方找麻烦这种模式会有所改变,毕竟上辈子、嗯,姑且就称作上辈子吧,他们俩到二十五也都还是那样的相处。

可是他忘了,现在的中原中也只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年,本性直率的傢伙还没有受过致命的背叛与伤害,行为模式自是无法用后来的他来预估。


所以当他在非情话模式,依旧习惯性的嘲笑对方衣着品味,谁知中原中也却出乎他意料的没有大发雷霆,反倒是突然踮起脚尖飞快的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太宰治只觉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给他一个水壶,他能在几秒內烧出热水,帮中也泡个热可可。

尤其是始作俑者毫无自觉自己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行为,还红着耳朵尖,撇过头去嘟嚷,「反正你批评归批评,还不是喜欢我。」

说完还偷偷摸摸的拿眼角馀光瞄他。


网路上小女生们说的「胸口中了一箭」是什么感觉今天太宰治终于体会到,真的可以分分钟原地爆炸。

他当下围着中也又亲又抱,简直就像隻欢脱的大型犬,又因为对方提起又放下的拳头,和最后露出无可奈何随他去的表情,而让笑容更真实灿烂了好几分。



又比如昨天,两人去超市买东西,中也很自然的就拿了好几罐蟹肉罐头放进推车,这番自然又带点人妻属性的举动勾的太宰治心痒痒直想作妖,没忍住的调侃对方,「中也你今天吃错药啦?怎么对我这么好?」

被调侃的人却一脸莫名其妙,歪头看着他问,「我不对你好要对谁好?」


太宰治从来不知道,当一个人愿意把心交到自己手裡的时候,世界会被照亮成彩色的。

还是说中原中也本就是星辰投胎 ──

不,应该是太阳吧。
































============================================

照旧的作者时间&解说

首先,统一在这边先感谢大家对于前篇刀子的厚爱~也谢谢大家的留言,给我满满的动力赶稿(比心

在之后的更新会慢慢揭露太宰的情况,可能会是时间回溯/重生/穿越/平行世界/作者神祕的脑洞设定...?总之我不剧透ヽ(✿゚▽゚)ノ

提前更文,甜到掉牙的下篇走这 →【太中】命定悖论:Re.Life



评论(54)

热度(2807)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