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薛定谔的猫Universe-γ 最初与最终(Fin)

#大家久等啦还记得这系列吗~当初有预告说还有个γ线,但这几週太忙碌,现在才有时间把最后的一条线补完><

#最初与最终,前面所有都有提及相关

#系列阅读顺序

命定悖论 Present → Re.Birth → 番外云霄飞车 → Re.Life 

→ Re.ality → Re.peat → Bystander → The End of Causal Loop

薛定谔的猫: Paradox → Pandora 

→ 結局1: Universe-α (End) 

→ 結局2: Universe-β (before End) → Universe-β (END)

→ 番外: 病名为爱 → 衍生视频

→ 結局3:Universe-γ







这世界才没那么多想像与超现实,只是梦太美丽,才让人想长眠不醒。

而我的梦,并不诱人,处处都是伤痛心碎,得而復失与失而復得的无解反复,可我依旧捨不得离去。

因为你在这裡呀,你在这裡。


而我知道逝者不能復生。







太宰醒过来的那天,是个大晴天,窗外透进来的光线刺的他几乎不想睁眼,但那天天空蓝的太过令人眷恋。

他想不起来在甦醒前他究竟是在做什么,可能是绝望的跳河,或是在狭小巷弄裡狼狈地爬行,也有可能是兴高采烈的捧着戒指以为得偿所愿。

反正想不起来就算了,他也不是很在乎。


好吧,其实他记得的,只是过多的情绪累积与情节反复淹没了真相,而现在他终于记起,轮迴初始,永无止尽的刑罚判决者就是他自己。

二十五岁那年,他没有去参加中也的葬礼,而是在祭拜完织田作后,回到家拿出了曾发誓不碰的东西──那是织田作遗留下来之物,两张看似无用而泛黄的稿纸。

太宰知道这是什么,也清楚这东西不是无所不能,但他没有办法抗拒这份透着微光诱惑。

”一个心愿就好,”他想,笔迹伴随着水渍,”我就只有一个心愿。”


他用了『书』,结果把时空搞的一团乱。



第一次试图改变,他许愿能回到所有伤害都还来不及发生之前,然后摀上眼睛自顾自做着美梦,假装一切正朝着自己寄望的方向前进。

应该要晓得的,改变历史的做法,不论企图与否,最终都会引致历史所「命定」的结果,”书”从来就不是万能的,不然织田作何必用那般玉石俱焚的方式了结一切。

所以他有了第二第三以及后来无数次的尝试,试过从根本掐断,却发现自己依旧是猪队友的代表词;也试过写下”陪着中也走过18到25的年岁”,于是他成为了背后灵,在轮迴中痛着痛着就忘记了最初让自己成为这般存在的原因。

再后来,他看着用着污浊的中也,无助的写下” 众人认为中也已经死去,但其实无人亲眼目睹,太宰治找到了他并带他离开。”

故事自此并没有迎来Happy Ending,反倒更加扑朔迷离。


他曾抱着浑身是血的中也慌不择路的找了家医院,歇斯底里揪着医生的领子强迫对方要把人救活,大吵大闹的结果就是惊动了隔壁病房的人出来查看。他应该知道的,这世界对于他总是充满恶意,隔壁住着的竟然是名港黑成员,看到中也的时候当下就欢天喜地的打电话给森鸥外报告好消息,「森首领,找到中也干部了!谢天谢地,死亡的消息果然是…..」

太宰还没来的及反应过来,中也就很不给面子的──像是要证明他们收到死亡消息正确无误一般──迳自在自己怀裡断了气。



而后那七天就像个没有攻略、难度却破表的AVG游戏,太宰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尝试正确的解法──走到这个巷子该左转还右转,该躲这间安全屋还是那间,迎面走来的这个人是路人还是死神,中也的伤要用哪种药才能撑过这一天。

好不容易终于在无尽选择中杀出一条狭路,看到第七天的太阳升起,并在收获了:如果不採买药品中也就撑不下去、如果把中也留在安全屋,回来就只剩一屋惨淡静寂。诸如此类痛彻心扉的经验资讯后,太宰治以为这就是柳暗花明前最后的黑暗了。


几个小时过后,他面对湍急河水喃喃的重複说着,「我不想和你殉情。」



“某个世界线的自己肯定跟着跳下去了。”

太宰治摇了摇头,他还是不甘心,颤颤巍巍抖到不能自己的手从口袋拿出摺成小方块的纸张,面对着密密麻麻的字迹,不死心的又接上了后续的文字。

等到醒来的时候,中原中也就躺在隔壁的病床上,机器滴滴作响,尽责的响应着心跳血压的波动,而太宰从未觉得那样的声音是如此悦耳。

他没有管刚走进门国木田摔在地上的笔记本,也不想理会随后进来芥川大喊的太宰先生,只是愣愣的看着那人安稳的睡颜,笑着笑着就落下了泪。

他说,我们还有明天。



再后来,中也在三十岁时答应了他的求婚。

活着本身就是一件与痛苦相伴的事,可总有人会令你心甘情愿承受世间苦难,他曾以为苦尽甘来。


几天后的太宰治穿着白色西装,握成拳手指用力到泛出道道青筋,无视两边投来的眼神,一步一步走过长长的走道,向着中也的所在走去。

「中也,你若不揍我,等等就让你穿白婚纱喔?」

太宰站在病床前,听着规律而冰冷的仪器声,应是打趣的话语却无人发笑,包括说这话的人。

于是他笑着笑着就笑出了泪,等回过神是被人拉扯着从地面上站起来的,而后国木田给了他一拳,江户川乱步则给了一颗糖,原本看似还想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

而躺在床上的那位没有理会一屋子的乱象,依旧睡的安详,照医生宣判似乎还能一直睡到天荒地老。


在这之前,谁能想到中原中也真的能狠下心,明明只是个短期去欧洲的出差,在出门前依旧如往常一般眷恋的亲吻拥抱,微笑着说婚礼就办在我回来的时候吧。

结果一转身,他就在太宰治不在的情况下使用了污浊,据属下回报,那根本就不是什么需要污浊的场合。

越温柔的人狠起来也就越残酷。


他不能想像,也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中也在最后到底想了些什么,不过若是太宰在最后能在场,也不知道是安慰多一些还是心碎多一些。


站在敌方据点前的中也并没有几分解脱的喜悦洒脱,反倒皱着眉抿着唇,像是没听见尖锐的警报声和那些喧哗吵杂,自顾自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满心满眼专注地凝视着脱下手套后无名指上闪闪发亮的戒指──

那是太宰订作的戒指,一个莫比斯圆环样式首尾相连的圆,内侧刻着中也的名字。

而在最后的最后,中也在使用污浊前做的的最后一件事,是低头在交错缠绕的圆环上落下一个虔诚的吻,轻声呢喃着这设计背后蕴含的无限情意。


「轮迴反复,我是你的最初与最终。」











*****

距离中也背着众人使用污浊已经过了两个月,如果不是太宰没忍住思念,中也前脚搭上飞机,他后脚就跟过去想给个惊喜,才得以在发觉不对劲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中也大概连个骨头都不会给他剩下。


为什么?他想问,脑中却莫名浮现中也手机裡最后那条未发送的讯息──

“我一直爱你如昔。”


人世间所有苦痛不过就是源自于爱憎痴念,要是不在乎便不会纠缠鬱结,于是人们说过犹不及、过犹不及。

可从未有人好好教过中原中也这样的事情,他就理所当然的从那些电视小说影集学剧中人那般的,爱人爱到忘却自己。

等到后来,原先已经习惯了失望与压抑的情感被珍惜对待,面上不显心裡却忐忑不安,一年两年三年,终于中也相信了自己也是被爱着的。可当他发现这个事实,所有的愤恨委屈就像突然找到了个突破口,汹涌奔腾的令人不知所措。

所以他逃跑了。

而这次换太宰被留在原地。



儘管理智告诉太宰治,再怎么挣扎都是没用的,”书”的使用有其限制,故事只能写出开头,且不能够涂改在书写之前就已经发生的事件,最多只能于留白处夹缝求生;也有成功回溯过时间,但抵达的时点始终随机的令人心寒,且不管他做出多大的努力,用尽各种办法去尝试,所有的世界线终究还是收敛到同样心碎的结尾。

可是太宰仍未死心,他顽固的写下一个又一个故事,一条又一条的世界线。

一二三四、ABCD,已数不清楚有多少个故事,有多少希望与失望,要是是过去的太宰治,那般脆弱不堪的心早就不能负荷,选择逃避放弃了吧。

「可你现在在这裡。」太宰抬手摸了摸安详睡着人的脸,后把掌心按在自己左胸口,在开口嗓音沙哑却缱绻万分,「中也,一起活下去吧。」


我赐予你无尽的生命,人们都说纸短情长,但我可以不断不断写下去。即使故事残酷,爱到深处却总抵不过命运弄人,但只要我存在的一天,你就在我回忆裡,一遍一遍循环往復。


我赐予你无尽的生命,在我的梦境裡、在我睁开眼的第一秒、睡前闭上眼的最后一秒,一遍又一遍的回忆你,这样你便存在于永不抹灭的时间,我们的故事会在其中循环往復上演。


虽然千篇一律的从失去开始,已失去作结,我也还是想穿过这些苦痛泪水再抱一抱你──真的只要一天也好,醒过来时你还在我身边,嘴角带笑眉眼舒展。

我会说:「我爱你。」,用最温柔的笑容、最真心的情意;

不会说:「你别走。」,因为我不想让你难受,也不想让你为难。



我不会说自己是个作家,虽然根据行为来讲我的确就是不断不断的书写故事,而这一切的初衷不过就是一个简单的字。

世界上一定有很多人能够理解,也一定有很多人做着同样的事,人很奇怪,书写故事是一件不一定能得到回报的行为,却仍有无数人们愿意前仆后继耗费精力时间投入,以前的我肯定不能理解,但我想我现在懂了。

虽然对于身在故事裡的我来说,初衷用两个笔画简单的字来说明或许会更加贴切。

而这也是我唯一能留住你的方法。


若真的要细究到底要如何背负着悲剧与伤痛,继续前行的理由,支撑着我的信念很简单,不过就是反复轮迴之中,不问记忆经历不管年月光阴,众多变数裡最温暖却又令人心酸的不变真理──


千千万万个时空裡,太宰治和中原中也都是相爱的。
































































==================================

命定悖论/薛定谔的猫系列在这边就算是全部完结了,之后与这系列有关更新,大概只会是些可能掉落的番外、整理目录和阅读路线指引,主线就到此为止了,终于可以去开新坑啦ヽ(✿゚▽゚)ノ

……好吧,似乎也没有上面表情图案般的兴奋,连载完结真的有种突然的惆怅,大概是孩子养大后离巢的空巢老人心态(?)


虽然可能之前说过了,让我在结局时刻再说一次吧。

这是一个充满可能性但也同时意味着不确定的故事,它没有绝对的BE也没有绝对的HE,所有的结局都可能是环环相扣,同时也可能是轮迴反复的最终。

你可以有你的解读,每个人都可以在循环往復裡去想像去停留在自己认定最好的结局。

(虽然其实这无数的结局线裡真的有HE,就算是加上了病名为爱番外设定也是,只是线索是个很小很小的地方,或许很难看出吧哈哈哈)


觉得完结时分好像有很多话要说,似乎可以打出篇数千字的后记,但真的要写的时候却各种词穷。

总之,谢谢大家忍着心上插刀的痛,陪太宰走过背后灵时期,走过拼命挣扎的各种结局线,一直走到了这裡。

而就算我停下了笔,打上了Fin的标籤,故事裡的太宰和中也不会止步,就像最后文裡太宰所说的,他会不断的写下去,在这循环往復无尽的故事线之中一遍又一遍的与中也相知相爱相惜。


再次感谢观看到这裡,点小红心小蓝手给我满满快乐以及在评论区发言的大家,爱你们,未来新坑见啦~



评论(90)

热度(173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