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薛定谔的猫:Paradox

#作者自我评量:甜√

#接续命定悖论系列

命定悖论 Present → Re.Birth → 番外云霄飞车 → Re.Life 

→ Re.ality → Re.peat → Bystander → The End of Causal Loop

薛定谔的猫: Paradox → Pandora 

→ 結局1: Universe-α (End) 

→ 結局2: Universe-β (before End) → Universe-β (END)

→ 中也pov番外:病名为爱 → 病名为爱衍生同名视频

→ 結局3: Universe-γ 最初与最终(Fin)






神明递给他一个箱子说:”七天后去看看你的猫吧?”




尸体沉没于瓦砾推,残肢肉块构筑的废墟仍在不断迭加新鲜的躯体,再复盖被破坏的钢筋水泥。始作俑者嘴角咧着不正常的弧度,持续进行着机械式的毁灭举动,血混合着泪水挡住了脸上的表情,分不清在沙哑声带嘶嘶作响的是笑声还是泣音。


"中也,可以休息了。"

鼓起勇气想要传达的话语,并没有被接受,而中也身上增添的每道新伤,都令他左胸处传来震耳欲聋的破碎声响。

「....别打了,中也,」太宰一遍又遍嘶哑的喊道,心疼到几乎就要跪地乞求,「求求你别打了……」

叫唤并不能够被传达,不是什么事都只要出张嘴就能够出现奇蹟,最后,他所能做的,也只是脚步蹒跚的走向中也,跟在对方身后,亦步亦趋踩着沿途留下的鲜血。太宰死死咬着下嘴唇,瞪大的双眼满是血丝,手心在指甲的摧残下渗出红色,任何一个女人看了他这副模样,肯定都认不出来这是他们的梦中情人。

他承受不了,但也不忍闭眼,视野所见尽是一人独领风骚的血色盛宴。

「中也,你听的到吗?已经没有别人了,只有我和你。」前面声嘶力竭的呐喊已经用尽他全身的力气,现在只剩下微弱气音,温柔而绝望。

你听的到吗?我在这裡,没有丢下你。

我一直爱你,你能听到吗?


恍惚间,他似乎看到中也往他的方向偏了偏头,在那刹的眼神交会间,一颗晶莹的泪珠从中也眼角滑落,时间短暂的几乎像是错觉。

他没忍住,下意识就想伸手抹去那滴混进血污的泪水。

泪水是冰冷的,而中也是温暖的。


然后──

神明终于看够了热闹,把整个世界的重量就这么砸进了他的怀裡。



「….咳咳、太…..宰?」不详的花纹褪去,他的世界虚弱的眨了眨眼,看起来很疑惑,但所有的疑问却又被口腔中不断涌出的血给堵在喉头。

「嘘….别说话,我在这,没事了、没事了…..一切都会好的。」太宰几乎是语无伦次的,说出来的话都不知道是在跟中也解释还是在安慰自己。

他曾列下很长的”如果能再相见”待办清单,上面有所有想带他看的风景、想对中也说的话、想为他做的每一件事。可当现在终于又一次的能将人拥入怀中,却甚至来不及感动与哭泣,聪明的脑袋在这紧急的情况下快速运转,得出了透着微光的结果。他知道自己正在和时间赛跑,不能让”自己”找到,不能让所有「认为」中原中也死去的人找到,中也必须留在死亡且找不到人的状态,能留下的,最多也就一顶黑色帽子。


"中也你好重啊。"

过去太宰治曾无数次的,在拥抱时故意挤兑对方的体重,看起来小小一隻却有着过人的肌肉密度。

世界都没你那么重,其实这话还有下半句,但每次总在把话说完前,他就在中也嗔怒的表情之下,失去自制力的把嘴印上去。


明明在做背后灵的时候也曾发过誓,如果他们还有明天,他要把他的小爱人泡在装满蜜糖的罐子裡,再也没有什么伤人的话,说出的每一句都要带着爱你的影子。

可这次他还是忍不住想要跟怀裡的傢伙像过去那样吐槽,说中也你怎么这么重,为什么不能再轻一点呢?

体术跑步什么的从来就不是我的强项,可还想要再跑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啊,为了你的未来、我的未来,我们的未来。






****

太宰治动用了他所有的地下人脉,还必须和黑手党没有半分瓜葛,最好是连看都没看过中原中也的。

至少在七天后的葬礼前,中也必须是被认定的死亡状态。


所以他不敢到大医院去,花了大把心力,好不容易才找到地下无照诊所,能够简单的给中原中也处理伤势。而不管医生凶狠或温柔的劝说,他都坚持要和中也保持着接触,不能拉手就抓着脚踝,连脚踝也不行就可怜兮兮的揪着一缕头髮。

「你是什么没断奶的小动物吗?」无照黑医一边给伤口做缝合,一边没忍住向太宰治翻白眼。

「不,医生,这你就有所不知,我其实是得了一种只要离开他就会死掉的病。」太宰治笑眯眯的回道,还煞有其事的边说边点头。

你有病。

这几个字被抢先不要脸的承认给卡在喉头,要不是被对方看自己如同死物眼神给震慑,他真的当下就想把这两人给赶出诊所。

那双空洞的眼睛只有看向病人的时候才会升起几分温度。

真是劳心劳力还伤眼伤心,满嘴的狗粮味。



即使做了一些治疗措施,无照诊所总归比不上正规管道,森鸥外那种技术过硬又不愿当乖乖正牌医生的傢伙,并不是在大街上随手一抓就能抓到的。

加上必须要躲开横滨两大势力的搜索,他只能带着中也入住简陋偏僻的小旅店,毕竟即便因为奇特的时空穿梭经历,距离实际失去中也的那天已经过去很久,太宰也依旧清楚记得人生中最绝望的那几天裡,双方都出动了大量人力希望能够找到中原中也的遗……..


他摇摇头将怀中人抱紧了些,小心翼翼的把脸贴到中也的胸膛上,有些事情连想想都令人喘不过气。

中也还活着,他对自己说。



医疗技术不够格、住所不舒适,还被人抱着东奔西跑了一整天,种种恶劣条件下,中原中也在当天晚上就发起了高烧,而即使太宰已经极尽小心的把对方抱在怀裡,中也还是因为不适的扭动,而崩裂了好几处的伤口,才刚换好的衣服又渗出血色。

「…..热……痛……好冷…..」中原中也在他怀裡发出含煳不清的沙哑呻吟,说的话也颠三倒四,要不是没力气肯定一个劲的往人怀裡鑽。

「中也没事了,会好的,等药效发挥就会好了…..」

他还记得曾经被后辈用着惊叹的语气说:世界上应该没什么能难倒太宰先生的事情吧?

这评论实在是错了,还是大错特错。

他什么都做不到,只会让自己的爱人受伤,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是。即使现在后悔了,也做不出什么实质的补偿,别说缝补那颗破碎的心,就连现在这场与死神的拔河,他也只能徒劳的握着中也的手,一遍遍的说些自己也不完全相信的话,好像这样就能阻止死亡的降临。

他低头很轻很轻的吻了下怀裡人的髮旋,调整了个能够靠得更舒服的姿势,把中也因为汗湿而黏在额上的髮丝轻柔的拨到耳后。

有一瞬间又涌起了对自己的自我厌恶,要是能再吃胖点就好了,这样中也靠着也会比较舒服些,为什么连这样的事都不能做到呢?

“乾脆就着样抱着中也投河殉情。”

这样的念头不只一次出现在脑海中,太宰治用力的咬了咬下嘴唇,强迫自己赶走脑内闪现的阴暗想法。

本就不是什么多么坚强的人,有这种灰暗的念头并不算什么稀罕事,稀奇的反倒是他还硬撑着在这裡手忙脚乱地给中也换药。

明明现在放弃就好,却又莫名的捨不得。


他记得中也喜欢的每一种酒的名字,记得中也说过的每一个想去的地方,记得自己对他许下的各种华美却空泛的承诺。

他爱的人这么好,应该要幸福美满、长命百岁。

「你还能相信我吗?」他轻声的问道,明知道以对方昏昏沉沉的脑袋根本无法理解也还是想说,「我真的….每一句话都是认真的。」

只是到底他还是什么都没能为他的爱人做。

16岁到18岁他所做的不过就是体会恋爱的美好,和一步步让中也陷入名为太宰治的可怕泥沼,根本就不能算为他做了什么。

还说要一辈子对中也好。

要不是双手都用上去紧紧搂着怀裡不安分的人,太宰治都想给自己来个一巴掌。

去你x的对他好。


他只感觉自己手上沾满了中原中也的鲜血,有形的、无形的。





****

到了第二天,不知是不是终于有些好运想光顾他们,中原中也的烧总算有些退下去,当他难受的睁开眼,看到的就是一个满眼血丝、面容疲倦的人鬆了一大口气,露出满脸庆幸的表情。

「你是………」中也嘴张阖了半天,愣是吐不出后头该接上的名字。

「烧到连我都不认得了吗?」太宰治摸了摸他的额头,笑容无奈却温柔,「我是太宰啊,太宰治。」

对方微微皱着眉,像是脑袋还转不过来似的盯着他看了好半晌,「…..你不是。」

「我是。」

「不是。」

「很抱歉啊,就是我。」

没力气说话的傢伙微微摇了摇头,一副就是要和太宰死扛到底的样子。

太宰治整颗心突然就软了下来,低头吻了下他的脸,「好,你说不是就不是。」

「你就当我…..就当我只是个爱你的人。」

中也眨眨不甚清醒的双眸,思维像被按下慢速键般慢了好几拍,「…..爱….我?」

「嗯,我爱你。」其实这种话也并不是那么难说出口,要不是原本就因为高烧而红着脸颊,中也肯定又要从头红到脚了,太宰治爱怜地看着对方微微瞪大的眼睛,又再说了一遍,「我爱你。」

「……….骗子。」中也闭上眼,逃避过度温柔的视线,在屏蔽视觉后却更感受到抚着自己头髮的手有多么温柔。

「不相信也没关係,从今以后,每天都说给你听。」

「我的每一次呼吸都是因为你仍存在。」

「我爱你,真的爱你。」

在连环的情话下,中原中也紧闭着眼睛,吃力的移动软绵无力的手,企图摀住自己的耳朵,却被太宰治先预料到的先一步握住,牵着贴到自己的面颊上。

「别动,再动你的伤又要裂了,我可没有多馀的绷带再给你包扎。」他举起自己露着肌肤的双手示意,微笑着看见对方到底还是没忍住的又睁开眼,瞪着一双因为疲倦而没什么杀伤力的蓝色眼珠,谴责他这种重複利用身上物品的行为。

真是的,没忍住的又想逗他,太宰治在内心忏悔,可看见中原中也醒过来,虽然虚弱,但至少人还是实实在在的在自己怀裡,他就无法抑制自己愉悦的心情。



之后的几天裡,他俩就像是逃犯一般在各种隐蔽的据点躲躲藏藏,不只是中也,太宰也不能被任何人看到,所以甚至连去超市买个东西都不敢,当初太宰自己叛逃被全城搜索时都没这么狼狈过。

「哈哈,中也你说我们像不像罗密欧与茱丽叶?私奔然后被全城通缉?」

没得到好好治疗,这几天还被揹着东奔西跑,中原中也有气无力的白了他一眼,不知道是在嫌弃他的比喻还是嬉皮笑脸的态度。

接着果不其然又被吻了,这次是鼻尖,真是奇怪的傢伙、一点都不像太宰治的太宰治不知为何特别喜欢亲他。

他没有问为什么要等七天,没有问为什么不带他回港口黑手党去做更好的治疗,他之前愿意为太宰治去死,现在也不会对于死在对方手裡而有半分犹豫。

不过他到底也是愿意相信太宰是真的有什么苦衷,而并非有意折磨或是害死自己,不然对方也就不用在以为自己睡着的时候,露出那种心碎到极致的表情。









评论(33)

热度(2022)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