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薛定谔的猫:Universe-β (before End)

#爆字数没打完只好分两篇,完结前夜让我們抱持愉悦心情迎接接下來的HE结局(?)ヽ(́◕◞౪◟◕‵)ノ

#系列阅读顺序(ß结局和 α有些许相关)

命定悖论 Present → Re.Birth → 番外云霄飞车 → Re.Life 

→ Re.ality → Re.peat → Bystander → The End of Causal Loop

薛定谔的猫: Paradox → Pandora 

→ 結局1: Universe-α (End) 

→ 結局2: Universe-β (before End) → Universe-β (END)

→ 中也pov番外:病名为爱 → 病名为爱衍生同名视频

→ 結局3: Universe-γ 最初与最终(Fin)





银箱子裡有死亡亦有新生。




 

我的神明,一直以来只眷顾我一人。

他记得我每一句话,玩笑与认真的都是。

"那你听好了,我不想和你殉情,我希望你活下去,我想要一起活下去。"



因为突如其来灌进脑中的记忆与绝望的情感,让太宰治失去精准的判断能力,等回过神才发觉自己还再逃亡,被怀裡的人拽了一下才堪堪躲开几发子弹。

「…..中也?」

他有些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想去呼唤怀裡的人,手上还能感受到冰冷的河水和心脏紧缩痛到极致的感觉,整个人像被切割成好几半,身体反射性的持续奔跑着,脑中却不断闪过各种绝望无比的结局。

就因为这样的混乱状态,他们怎么跑都甩不掉后面的追兵,更惨的是现在好像还跑到了个死巷子。

敌人噙着冷笑,幽深黑暗的枪口对着他们,太宰第一反应是想把中也给藏到身后,结果却先一步被点了名。

「喂,太宰,放我下去吧。」

一直在怀裡处于虚弱昏沉状态的人突然出了声,在见面后第一次的叫了他的名字。

好像在哪裡也重複过这个场景。

太宰治全身冰冷,脑袋大概空白两三秒后才奋力摇头,「不放,我再也不要放开你了。」

中原中也似乎叹了口气,抬手摸上他的脸颊,几乎是被碰触到的当下太宰治的眼泪就掉下来了。刚刚硬生生灌进来的记忆还未消化,但对方撞进怀裡渐渐冰冷的温度却像被烙在肌肤上,绝望的令人想哭。

明明几分钟前还奄奄一息的人怎么突然就有力气还要求要自己走,他拼命的摇着头,不想要知道、也不愿去想,而眼泪早就先一步的理解现况,无视主人意愿不断落下。

「….中也….拜託….」

老毛病了,虽说在外太宰治看似双黑组合的智能担当,负责统筹一切,但实际上真要到山穷水尽的时刻,他反倒总是向中也求助,好似把对方当成了全能的神,只要有这份信仰就能无所不能。

「照经历过的时光来看,你早就比我大了吧?」

「中也你…..」明明是不该被知道的,记忆在此处产生分歧,太宰震惊的看向中也,得到对方肯定的眼神。

「啊啊,长到25岁又活回16岁的傢伙,怎么还是不能成熟点啊?」话是这么说,中原中也却像释然般的露出微笑,他拍拍太宰的肩膀,用劲脱离对方怀抱跳下地面,几日来久违的靠着自己的力量站立。娇小的身躯挡在太宰治和敌人之间,回头对他露出了混杂着骄傲和眷恋的神情。

「我说过会一辈子对你好。」



****

敌人到底被中原中也霸道的异能给挡下来,可几乎是歼灭敌方的同时,中也就失去了意识,红色的、黑色的血争先恐后地从眼耳鼻口涌出,他怎么捂都捂不住。

太宰几乎快绝望了,又是让中也给保护了吗?为什么自己那么没用呢?

他曾很自信的觉得中原中也本就该喜欢他的,现在终于开始怀疑中也到底是看上他的哪一点。

但现在连自怨自艾的时间也没有,只能强迫自己不要去看那不断涌出的鲜血,他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多了晕血这种毛病──这大概还是有针对个体性的。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勉强克制住颤抖的手,小心翼翼的把人抱起来护在怀裡,往最近的医院拔腿狂奔。

再快一点,再跑快一点,如果异能不是什么人间失格,而是些能让我挽回他的东西该有多好?

而明明就没跑多久,太宰却感到自己对于躯体的掌握越来越差,从脚开始,一阵阵涌上的无力感迫使他几乎是扑倒在地上,还是靠着下意识的反射去调整姿势,才免于再度重创伤患的惨剧。

他根本没馀力去感受身体摔在砂石地上的疼痛,先是惊慌的低头查看了中也的情况,发现对方并没有受到什么冲击,依旧紧闭着眼,一派我就是昏过去了,天塌下来找太宰不要找我的大爷样,才有馀心看向自己不给力的双腿。

不看还好,这一看他几乎是没忍住的爆了粗口,却又在中也不安扭动的时候,赶忙低头安抚的吻了吻对方眼角。

「没事,我绊了一下而已。」

双脚呈现隐隐透明状,神明的赐予总是太过于吝啬恶趣味,好不容易看到曙光却又给予绝望。

他想起来了,差不多就是这个时间点,自己带着中也的帽子,决定让一个人的葬礼变成两个人的。

原本就隐隐察觉这个时空诡局的规则,在互不相见的情况下,同个时空可以存在两个灵魂,可同一个躯体不能同时存在两个灵魂也不能没有灵魂。

所以现在就快要到达”太宰治”穿越的时间点,他竟然没有想到自己可能会消失。

太宰看着逐渐透明、失去知觉的双腿苦笑,他大可以就这样在原地躺下,抱着中也倒数着生命中最后的时光,庆祝自己多年来的殉情心愿成功。

想想也是挺美的。

如果是没有经历过这一切的自己肯定会这么选择吧。

可是中也、他明明值得更好的,不应该一个人孤零零的死在不知名的小巷,

所以,他用力咬了咬下嘴唇强迫自己回神,把中原中也背到背上,用手代替脚,一点一点艰难的在巷弄之间移动。

陋巷的粗砺砂土将手上身上的绷带磨出丝丝血丝,曾经即便被关进监狱都仍乾淨从容的脸颊满是髒污血痕,要是有人在旁目睹,肯定没有人会把这狼狈的在地上爬行的傢伙跟名闻遐迩的双黑联繫在一起。




****

「对不起….对不起中也,只能到这裡了。」

太宰费尽千辛万苦才赶在双手也消失之前,在偏僻的巷弄间找到一处民宅,他已经感受不到自己双脚的存在,就连双手也开始泛着不详的白色光芒。

他先是小心翼翼的把中原中也放到台阶上,然后用尽全身最后的力气去敲响厚重的门。

不管门裡面的人是谁都好,请你救救我的爱人,求求你了。

我什么都可以给你,除了中原中也,我什么都不要了。

所以拜託,救救他。

太宰其实不知道最后门到底开了没,在消失的前一秒,他还是没忍住的回头再望了中也一眼。 

中原中也的样子狼狈至极,比任何一次开过污浊后都还要狼狈,头髮脸颊脖颈到处都是凝结的血块和污渍,甚至还有多处撕裂的伤口渗着血。

可太宰治还是觉得那是全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他愿拿所有一切去交换。

所以,若是真的有神明,若是您还留有一丝丝仁慈,看在我提供了这么多乐趣的份上,请倾听我最卑微的请求。

拜託了。





*****

25岁的太宰治,在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葬礼当天跳河自尽,被刚好路过的路人捞了上来。。

世界重回轨迹,时间的长河终于逃脱诡局的重重障蔽,缓缓向前潜行。

中岛敦在半睡半醒间,看到轮到自己看护的人抽动了一下,接着明明是刚从死神那里抢回来,还带着呼吸器的人就突然一把扯掉呼吸器,整个人从床上蹦了起来。

「中也!!」

「啊啊啊啊啊啊!」

才刚醒过来,声音还因为长时间缺氧以及呛水而沙哑不堪,太宰治一反过去喜欢调侃中岛敦的个性,并没有对于对方被自己吓到整个人差点蹦到天花板一事做出任何评价,只是固执的又问了一遍。

「中也呢?」

「太宰先生,你刚醒过来我先帮你去叫医生……」

「我说,中也呢?」

太宰並不知道自己那时候的眼神是怎么样的,但就中岛敦慌张的态度来讲大概不是太令人感到舒服。

「那个、太宰先生…..中也先生不是已经….呃…..」

太宰努力抵抗住一阵阵头晕目眩,决定不要去思考对方支支吾吾到底是什么意思,他不想听、只要没亲眼看见就什么都不是真实的。

于是他抬手扯掉正在输液的针管,不顾中岛敦的拦阻就往外跑。

「太宰先生!」

明明是个病人却跑的飞快,太宰治在大街小巷裡鑽过来跑过去,目标明确毫不拖泥带水,速度之快让跟在后面的中岛敦好几次都快跟丢。

要不是早知道在他们身上逻辑都早就死到不知道哪个地方去,中岛敦真的很想仰天长啸来一声”连虎都追不上这不科学”。

当然,借他十张皮他也没胆在这种严肃的时候耍宝,就算来的是只九命猫肯定也分分钟被太宰弄死。

最后他们的脚步停在一个偏僻小巷的破旧公寓前,因为背对着的关係,没有办法看到表情,但凭着良好的视力,他依旧清楚的看到太宰在敲门时,极力抑制却还是不断颤抖的手。

咚、咚、咚

中岛敦不知到太宰来这裡干麻,但被紧张的情绪所感染,他也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等待着开门宣判的时刻来临。

咚咚咚,咚咚咚。

在敲到第三次门的时候,太宰已经失去了故作镇定的节奏,听起来倒是有几分像死刑犯上刑场前紊乱的心跳声。

咚咚咚。

 

「…..不可能啊,就是这裡没错。」

失去了平时的冷静,就连自言自语都有种风雨欲来的阴鬱,太宰治紧皱着眉头不死心的又敲了一次门,那扇顽强的门依旧屹立在那裡,寂静无声向在嘲讽凡人妄图与神明戏耍的不自量力。

「开门───!」

门被死命地踹了一脚,明明脸上是狰狞的表情,却偏偏又从中读出绝望的祈求。

他们发出的声响引来了附近的老人,老先生拄着拐杖,眯着眼打量他们,有点迟疑的开口:

「这间屋子,已经废弃很久了喔?」
















































===========================================

眼泪忍住!!!!!! β线还有下篇才完结,星期一晚上更完,再信我一回?(^ρ^)/

可能有人会看不懂太宰会消失的原因,在此简单说明下。

(以下我们一直跟着他视角的那位称为太宰,另外一个还未经过迴圈的为”太宰”。)

首先,从太宰变成背后灵开始就是个诡局,无法用纯科学解释,所以我们先把科学精神放一边。

再来,目前所知同一时空存在两个灵魂的诡局时间是18岁到25岁,而同一躯体不能存在两个灵魂(18岁时太宰就被”太宰”挤出去变成背后灵了),于是到了穿越的时间点,太宰也将会跑回原躯体把”太宰”挤回去。

最后,再多未知与不合逻辑的地方,可能要等γ结局或者番外解答了(如果我还没被自己绕晕&和大家小心脏还够坚强的话(((o(*゚▽゚*)o))))

最后,让我自己吐槽自己一下,打到” 25岁的太宰治,在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葬礼当天跳河自尽”时,突然很想直接放个间接( 在葬礼上发糖有什么不对 )强制传送快忍不住寄刀片的人去急救一下吃口糖,觉得也颇能衔接上的哈哈哈

评论(32)

热度(142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