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薛定谔的猫:Universe-β (END)

#命定悖论/薛定谔系列ß线完结, 4000+

#系列阅读顺序(ß结局和 α有些许相关)

命定悖论 Present → Re.Birth → 番外云霄飞车 → Re.Life 

→ Re.ality → Re.peat → Bystander → The End of Causal Loop

薛定谔的猫: Paradox → Pandora 

→ 結局1: Universe-α (End) 

→ 結局2: Universe-β (before End) → Universe-β (END)

→ 中也pov番外:病名为爱 → 病名为爱衍生同名视频

→ 結局3: Universe-γ 最初与最终(Fin)








「这间屋子,已经废弃很久了喔?」



双脚再也无法支撑腐朽的躯体,太宰治整个人几乎是跌坐到地面上,他没有理会中岛敦在一旁的大呼小叫,像是突然对地板很有兴趣的用手一遍遍的摸着,彷彿可以就这样摸出一个人的轮廓。

所有曾经痛苦流泪欢笑的过往像走马灯一样从眼前闪过: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中原中也带着张扬的笑容,向他伸出手。

第一次看到污浊,胸口狂躁的心跳,和对方倒进怀裡时,几乎不敢去探鼻息的恐惧。

还有某次搭档任务后,两人躲在小巷子,一起分享着从敌人那里顺来的烟,中也却因为不习惯那种呛人的气味而不断咳嗽。当时他们并不是在多安全的区域,他几乎是没有多加思考的就决定用嘴堵上可能会暴露他们行踪的声音。

那是他们第一个吻,而他有好一阵子都觉得烟抽起来应该是甜的。


明明早就心动却不自知,就这麽将相处的时间挥霍在微不足道的烦恼上。

认真算起来,他们相处的时间并不算多,或许还是分离的时间更多些,世上却再没有其他人能够令他说出”你的呼吸节奏我都瞭若指掌”这样的话语。


而若是结局都要失去,他也想在仅剩的时光裡,再对中也好一点。

可在最后他连个安稳的时光都无法给予,不仅让中也受到伤痛的折磨,还让对方一个人孤零零的留在没人会多看一眼的角落。



有一瞬间他以为心痛也能杀人而自己已经死去,却在下一刻被不解风情的后辈给拖回人间。


「…….生……太宰先生!」

手裡被塞进了一部手机,脑袋不想思考,只是机械式的把手机举到耳边,熟悉的怒骂声从听筒传出。


「太宰治!你敢给我再去跳河你试试看!」


是国木田啊,语气挺凶的,可是已经无所谓敢或不敢。

我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然后手机被传了一圈,每个侦探社的人都跟他讲了几句话,他能感到温暖和光明充斥在胸膛,或许拥有伙伴就是这么一回事,太宰勾起嘴角,拍拍身旁无比紧张看着自己的中岛敦,虽然不明显,不过笑容倒是真心实意。


我从未后悔、甚至是怀抱着感激,对于来到光明这一边的事。

我唯一后悔的事,都只与一人有关。


「谢谢你们。」所以他真心诚意的这麽答道。

谢谢你们,可我左胸膛像是破了洞,你们给的所有温暖和希望都像是握不住的沙,原先该接收这些感动的东西已经不在了啊。


但到底侦探社的人没让他蒙混过去,叮咛半小时内要在侦探社看到人,还逼太宰发下不寻死的保证后,这才挂了电话。

回去的路上中岛敦都战战竞竞,只要经过河流水沟,就不断的改变站位把自己摆到靠近的那一侧,太宰治不知道是没注意还是纯粹觉得这样很好玩,倒也没有对一隻围着自己团团转的老虎说些什么。


回去后,太宰也没有做出什么惊人的举动,规规矩矩的处理文件,安安分分的接受各方晚饭的邀约。

在大家都有些放下心的时候,他敲响了社长办公室的门。


「我想去港口黑手党。」关了门后噼头就是这么一句。

「为什么?」虽说是问句,但福泽谕吉表情不变,看起来对太宰的发言并没有多少意外。

「原因嘛……欠了一大笔还不完的债算不算?」

因为不用想也知道,中也会放不下的东西。

福泽谕吉倒也没有再逼他说什么,点点头表示理解,只是在他鞠躬,转身离开的时候,才缓缓的补上一句。

「太宰,侦探社永远为你留一个位子。」


呐,中也,我这一生,其实遇到了很多美好的事物。

如果你还在就好了。










*****

到港黑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说去就去,更何况身为上次战役让中原中也去送死的罪魁祸首,他在踏进总部前是早做好先去掉半条命的心理准备。

意外的是,森鸥外那只老狐狸笑眯眯的只谈可以带来的价值就算了,连尾崎红叶也只是发话说不想见他,倒也没有直接上金色夜叉把自己砍个半死。

一直到几个月后某次在走廊上遇见,尾崎红叶才跟他说,如果当初他选择再次自杀,才绝对会亲自把他切成碎块丢回河裡喂鱼。

「太宰,你也终于长大了。」他们的对话并没有持续很久,不过离开前红叶拍了拍他的肩,对他露出了浅浅的微笑,「中也的眼光,倒还没差到谷底。」

有种被丈母娘认同的感觉,愣在原地的太宰有点矇,不知道这时该微笑还是该做出什么表情。

呐,中也,如果你在的话,会笑话我吧。

我的人生就像个笑话,拼命的追逐那些不切实际的微光,却不知道打从一开始我的归属就已经确定。


然后又被我给丢了。


中也啊,我最后所能为你做的,也就是守护你一直为之奋斗的东西,这么微不足道的事情。

你也别操心我快不快乐、情不情愿,你啊,就是替我想太多了,才会把自己搞到现在这种惨况,为了你所做的事,我都是甘愿的。

至于快不快乐,这本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我只能说,我还好好的活着,乖乖的吃三餐,不菸不酒,早上和你的帽子说早安,晚上对着你的酒窖说我回来了。

反正你不喜欢我那种敷衍的假笑,所以不管有没有微笑都没有关係吧?


最后,我想请你不要等我了,如果这世上真的有轮迴转世,你就快点去投胎吧。

我知道你是个恋旧的人,但别捨不得,所有你喜欢的、珍惜的事物我都帮你好好护着,所以、过桥时就别忘记喝孟婆汤了,好吗?

不过如果我现在所做的,能有那么一点点让你感动,请你再给我们一个相遇的机会,就算只是从人群中多看我一眼也好,我一定能够认出你。

我现在有钱又有房,权力人脉也不少,性格也好了很多,就算转世后你一样喜欢那种品味糟糕的帽子,我肯定二话不说帮你买两柜回家放,每天夸你好看,因为只要是你喜欢的,不管是什么东西都是世上最棒的存在。

就算….转世后你已经不想再喜欢我也没关係,这次就让我来喜欢你吧,我说过的,我会一直爱你。

我真的从未想要对你说谎。


我一直在等你,你还愿意来见我吗?











******

「太宰,当年织田的事情,算我的失误。」

当森鸥外突然在某次任务汇报完,突如其来加上这么一句时,太宰治久违的感受到了心绪的波动,倒也不是愤怒或是责怪什么的,虽然依旧不能原谅,不过在经历过这么多的现在,他也能够理解当初森鸥外的想法,加上夹着一个中也,这些日子来太宰的态度可谓好到可以拿几朵小红花,所以听到这话最大的感受就是讶异吧。

而大概是太宰表现的惊讶情绪太过明显,森鸥外捏了捏眉心,有点无奈,「你就当作人老了看事情的角度也会不一样,以及对于你这段时间优良表现的褒奖吧。」

说着拿出一张休假一个月的文件塞进他手裡,自从重新回到港黑之后,除了伤病外太宰治的确处于一个全年无休的状态,好在黑手党并不是个合法的组织,不然早就被检举虐待劳工一百遍了。

「我并没有很想休假。」可太宰治把文件放回桌上,很果断地拒绝了这提案,并不是说谎,他的确想不出休假有什么好的。

不料森鸥外却把文件塞回他的手裡,一边还露出神秘的微笑,还是太宰很熟悉的那种坑了人的笑容,他下意识的开始思考到底有什么东西是被他所忽略的。

「虽然身为黑手党首领,我也不是每天都在做坏事的。」



示意太宰跟上,森鸥外领着他从首领私人电梯抵达港黑只对高层开放的治疗室,这裡就连太宰也只在16岁中也第一次使用污浊时来过一次。

「人的生命是不能互相替代的,不过这个就算是我的补偿吧。」

森鸥外笑着用指纹和瞳孔解锁了高级治疗室的门,而应该跟着走进去的太宰治杵在门口像生了根,眼睛瞪的完全没有半分浪漫多情的韵味。


房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一些医疗用机器,一张病床,还有一个吊着点滴,坐在床上大口啃苹果的中原中也。


「爱丽丝在中也葬礼那天正和我闹脾气,说是我的错没有及时阻止那个计划才害死中也,直嚷着她不相信中也会死掉后就跑了出去,没想到最后竟然在小巷子裡发现昏迷的中也。可是他受的伤太重,那时我们都不知道能不能抢救回来,加上红叶很生你的气就没和你说。」

「中也是上个礼拜醒来的,刚醒来时他的记忆很混乱,先是向我道歉,后又一直问我们现在的年份,一会说想要见你,一会又改口说再也不想见到你,这几天状况才好不容易稳定下来,今天早上又问起你。」

森鸥外说着说着就停了下来,太宰治眼睛完全直勾勾的盯着在床上的人,连动都捨不得动一下,好像根本完全没在听自己说话。

于是他摇摇头牵起爱丽丝的手退出了房间,把空间留给可能激动到要崩溃的人,他对大哭的男人可一点兴趣和办法都没有。




****

太宰治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可能是一分钟,也好像是一辈子。

直到病床上的人终于忍无可忍,放弃去假装吃苹果是一件费人心神到可以忽视个大活人杵在门口的行为。

「喂,不会不认得我了吧?太宰。」

「…..中…..也?」

他已经太久没有将这个名字喊出来过,久到他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他甚至不能分辨现在究竟是现实还只是又一个好梦。


正当他伸手想要在自己手臂上掐一把时,就被飞来的苹果核给打在胸口,并不痛,却有一种酸涩从左胸处密密麻麻的蔓延开来。

他失而復得的爱人扬了扬头,脸上写满不耐烦,嘴角却是实打实的弯出个微笑的弧度。

「从18岁让我等到现在,现在还要让我继续等吗?」



我只想再看你对我笑一次,不是挑衅、不是冷笑,而是真正开开心心的笑出声,到那时我一定也无法遏止想要一起微笑的冲动吧。

太宰治像是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向中也走去的步伐走的极其不稳,等到中也的手摸上他的脸,他才赫然发现虽然早已泪流满面,自己脸上却是很久都没有过的──名为开心的表情。



「中也?」

「嗯。」

「中也?中也?」

「是我,你别喊了。」

就要继续喊,喊一辈子也不腻,太宰想这样说,但事实是他根本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膝盖一软就倏地跪了下来。这可把中也吓了一大跳,差点没从床上跳起来。只是太宰没给他这个机会,两隻抖得不像话的手死死环过背嵴,将湿漉漉的侧脸贴上他左胸口。

怦怦怦,怦怦怦。

声音由慢渐快,却无法令太宰升起任何一丝绮旎的心情,反倒无法克制地想起了那扇令人绝望的门──

”那里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喔。”知情者这么说──于是他所有寄託的希望付之一炬。


「裡面有人吗?」

在他意识到之前,就不小心的把内心的徬徨给问出了口。


中原中也叹了口气,双手捧着太宰的脸逼他抬起头来,原本应该是想说别的话,像是你在想什么、别是撞坏脑袋了吧之类的,可看见那张被交错泪痕给毁到惨不忍睹的俊脸,话语到了嘴边硬生生的转成温柔叹息。


「想什么呢,你在啊。」


他怀疑他是不是讲了什么解开封印的可怕咒语,因为紧接着迎接他的是太宰治完全放弃自制的嚎啕大哭,声音是毫无美感嘶哑,整个人蜷缩成一团,一边哭一边还把自己一米八的身躯往中也的怀裡挤。

中原中也拿他没办法,也就张开手脚把自己给环上去,两人手脚交缠着倒在床上,而哭得不能自己的人,竟然还有馀心在倒下去的那瞬,飞快用手护住他的后脑,明明撞在枕头棉被上也不会有什么痛感。


可他却不知为什么就因为这样的小动作,让本就一直红着的眼眶滚下了泪。





































****

后来,等到哭也哭够,并再度习惯正确微笑的方法,太宰治才有空运转下他的头脑,发觉当初的预感没错,自己又被森鸥外那个老狐狸给坑了。

但因为恨不得把根扎在中也身边,一直到对方受不了他像个过度担心的老妈子转来转去,把他赶出去后,他才有空一把踹开首领办公室的门,将手上的申请书拍在桌上。

「一个月的假太少了,我要申请年假、婚假、蜜月假!!!!!!!!!!」






===================完结后记===================


是‧糖‧喔!!惊不惊喜刺不刺激哈哈哈哈(已疯ヽ(✿゚▽゚)ノ)

其实在写β线的时候有好几个地方可以直接转成HE,像是很狗血的太宰在发现他求助的那扇门内没有住人,伤心欲绝被手上被塞手机的时候,原本有考虑的剧情是这样的:


手裡被塞进了一部手机,脑袋不想思考,只是机械式的把手机举到耳边。

「太宰治!你敢给我再去跳河你试试看!」

「中、中也.....?」

「结巴什麽?一下就不认得老子的声音了?不会又穿越了吧?」

瞬间的大悲大喜让太宰根本无法好好思考,只是语无伦次的喊中也的名字,像个老妈子一样的从身体还好吗哪裡痛,一路问到住哪吃饭没身边有什麽人。

直到中原中也忍无可忍喊完医院地址叫他滚过来,并果断挂了电话,他还恍惚地盯着手机傻笑──中也还在,真好。


以上,是曾经闪过心头的走向,只是不知道为什麽敲键盘的时候,国木田与侦探社就出来抢戏,难不成是他们觉得太宰之前太渣不想让他这麽轻易就HE?( ͡° ͜ʖ ͡ °)


不过即便没有採用上述剧情,最后还是齐活的结局,大家开心吗?有没有人觉得不满意想要继续虐的啊?(亲切期盼微笑) 

其实我一直想写一个错过就是错过,没有什麽渣了后回头就快乐大结局的故事,只是到这边还是没捨得。


最后,还有人想看之后的故事吗?原定会有个中也pov番外,再来是γ线。

关于γ线,我只能透露这结局时点会比较像落在前两个结局之后,其实两个结局裡都有些伏笔,但好不容易吃口糖是不是应该让大家先缓缓…..?

经过了α线的BE,β线的HE,接下来应该就是T......唔,我并没有说这一定是个悲伤的故事,只是他不再是一味遵循太宰想要的方向而已,预计会有比较多中也这边的想法。

不过其实喜欢哪个结局就把它当True End也未尝不可,毕竟这本来又是充满可能性与未知的故事。


一不小心后记打超长,感谢看到这裡的大家,谢谢一路上的支持鼓励与评论喔ξ( ✿>◡❛)



评论(84)

热度(225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