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我的光明

#作者教你一本正经的扭曲事实

#太宰手把手教你如何用言语艺术把叛逃虐梗转甜

#糖分超标





01

在双黑的年轻时代,除去鲜血烟硝,剩下最鲜明的味道是酸酸甜甜的柠檬味──对,就是初恋的滋味。

可就算故事主角是后来名闻遐迩的双黑,他们的爱情故事也并不是多麽美丽而梦幻,反倒都是些我们曾经历过、嘲笑的场景集合:见面先冷嘲热讽一番,说你穿着品味真糟糕,说你浑身绷带满身娇气,然后趁人不注意的时候你扯我的小辫子,我偷踩你的大衣,再严重一点甚至可以大打出手。

但若是那时真有人去访谈当事人,询问做这些举动的原因,与其说是源于厌恶,倒不如说是在脸红心跳生理反应下,因为不知所措所以才想尽办法转移自己、也转移对方的注意力。


而两位彆扭少年互相暗恋,最后以中原中也先沉不住气的告白终结。


按照以上前提,既然是互相暗恋,接下来的发展应该是害羞甜蜜皆大欢喜,交往牵手接吻上床都不落下。无奈的是,当时还是个中二少年太宰治并不按常理出牌,内心的小人欣喜若狂直想跳起来加入楼下大妈们的广场舞,可表面却做出一副为难的模样说:「我要想想。」

太宰治大失算,人生污点一号。


后来太宰治深深觉得,都是前一天晚上熬夜看的小说害人,上面写说什麽越轻易得到的越不会珍惜,导致他脑抽般的故作姿态错过了黄金时间,害之后麻烦的要死。

只是那时他偏偏就是相信了这样的说法,而且为此行动,谁叫他是个心很小的人,把中也装进去后这辈子就再也装不下别人了,要是因为对方不珍惜半路跑路而要孤独终老该找谁哭去?

结果还没等他好好思考到底要装模作样几天,中也就接到去欧洲出差的通知──如果这时候也快刀斩乱麻,说句我们在一起吧,一辈子在一起,那也没后面什麽事。

再度失算,人生污点加一。


但在那时,秉持着不想仓促在一起的念头,他给了个暧昧又模稜两可的答案,而中也失望又不服输的表情依旧清晰。


再来,他就叛逃了。





02

花店裡工作小妹今天也很兴奋,那位有副好听磁性嗓音,又兼具温柔体贴和帅气外表的男士又来了。

在这枯燥无味的顾店生活裡,米色风衣的男人简直是冬日的一抹阳光,是雨后的那道彩虹,随随便便往店裡一站就几乎让整店的花儿们失色。

而这个叫太宰治的男人每隔几天就会来这裡买一束花,由于过度出色的外表让人下意识的记忆每次他买的东西。


第一次是买的是玫瑰,结帐时刚好瞥见对方手机上开着搜寻页面,八朵玫瑰:弥补、深深歉意、请原谅我。

再来是满天星,通常满天星被当做礼物时代表:思念、真心喜欢,你是我的真爱以及你拥有一颗纯洁的心灵。

接着还有勿忘我、紫罗兰、水仙百合…..且看这架势几乎是想把全店有正面意义的美丽花种都给买过一遍。

于是,猜测太宰先生的花送给了什麽样的人,几乎是每个月店员们聊天时的必备话题。


可惜的是,从性别这一个想像就已错得离谱,其馀零零总总能称作正解的也就只有长相精緻漂亮,以及是被深深爱恋的对象这两点。

当然,两位当事人并不是很在乎其馀人在背后的猜想,也没有精力去管别人的想法,他们正处于严肃的修罗场──

在太宰治雷打不动的往港口黑手党送了两个月的花之后,中也捧着今天份的花──是一束鸢尾花,终于愿意好好跟他谈谈。

当然,如果太宰治脸上不是挂了彩的话画面会更和平温馨一点。



「蛤?要追我?倒不如说你是想用花淹死我还比较有说服力吧?」

「听我解释,我真的…..」

「解释什麽解释?告白的时候跟我说要想想,叛逃前你说等我回来就跟我交往,结果老子拚死拚活的把半年的任务压到三个月,兴冲冲跑回来却还差点被炸死在车子裡。」

「我那时可是三天没阖眼──三──天!你不想和我交往也没这麽折腾人的!」

中也深吸一口气,勉强控制住自己,避免延着这个话题再骂太宰个三十分钟,那这样今天他们也就白谈了。

「总之,是你自己先离开的,也没留半个字条,现在隔了那麽久再来说这件事有什麽用。」

「对不起、中也…..我、我真的是冤枉的……」

管他是眼角泛泪、眼中带光还是声线沙哑,中原中也早就不吃他这一套,还有空翻他个白眼。

不过也必须承认,他还是有几分好奇太宰到底要用什麽样的理由来辩解,手一挥朝对方点了个头,大有表达”请开始你的表演”之意。


与他预想中不同的,太宰并没有使用他惯常的装疯卖傻,连嘴角的笑都淡了几分,看上去还真颇有几分委屈的模样。

「织田作被首领弄死了我很难过。」

「喔,我知道,因为他很重要,所以叫你去光明的一方你就去了,我怎麽可能留住你。」

「………………」

太宰治没有说话,于是中也叹了口气,却在转身离去前一秒瞥见了对方发红的耳根而顿了下脚步,手在同时被拉住。

「我…..」红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攀爬上脸颊,太宰深吸一口气,像是给自己做了一番心理建设,闭起眼睛视死如归的开口,「我其实在织田作死后是要去找你的。」

「啊?」

「叛逃是被逼的,我只是前脚刚离开总部范围首领就发布了通缉令,原本想在宿舍等你,可追捕的人快到了,只好在你车上放炸弹假装我是来找你麻烦而不是来等你。」

「所以千错万错都是森鸥外的错。」他真的冤的可以让当年六月飞雪。

「来找我是想要我跟你一起叛逃吗?」脸上并没有多大的波动,并没有被任性的甩锅给迷惑,中原中也摇摇头冷静的陈述事实,「那结果也不会改变,我不会背叛港黑,而你要去光明的一方。」


并不是什麽爱与不爱,归根究柢就是错过了,双手捧出一颗心却找不到人承接,他在那时失去的不只是一个爱恋的人,还是他无可取代的搭档──到那时为止都深信着即使所有人都离开也不会丢下自己的人。

那份鬱卒的气憋到现在早就成了一个结,并不是简单几束花就能化解的,而他不信对方不知道这些。

没想到太宰治却笑了。


「中也果然是笨蛋。」

「蛤?我哪裡讲错了?还是你纯粹找揍?」

「你总是不相信我是真的喜欢你喜欢到失去理智。」太宰治叹了口气,中原中也最讨厌他露出这副无可奈何又宠溺的表情,每看一次心就沦陷一次,可嘴张了又张,终究是没忍心开口打断他。

「我的确是要去光明的一方。」

向前一步伸手抚上中原中也的脸庞,手指摩娑顺着动作贴上的橘红髮丝,趁着中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倾身吻上因为震惊而微张的唇瓣。


「所以我才说要去找你啊。」







评论(11)

热度(2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