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不以成功为目的的自杀都是告白情话

#入双黑坑后终于忍不住动手码字,结果一动手就把人弄死,我的锅

#死后世界有

#刀刀刀糖,真的是HE




武侦和港黑有句流传已久的俗语,不以成功为目的的自杀都是告白情话。

毕竟要是太宰治真心寻死,十个人也拉不回来。


对此,当事人耸了耸肩表示,才不用十个人,一个中原中也就足够。

无论生死。






00

我愿意,和你殉情。



01

在没什么大事的时候,横滨的新闻大多不出那几样。

不明男子被人从河裡、樑上、垃圾桶等等五花八门的地方解救下来,然后离奇的在要被带到警局问话做笔录之前不翼而飞。

警察局长有无数次差点控制不住自己,想跟部属们下达”之后见到那男人就一枪蹦了吧”这样很不警察局长的命令。


你说要寻死怎么不死的乾脆点,但要说他是个不想死的,却又实在对不起他们记录在案的近百件自杀未遂案例。




02

说起这话题头痛人物太宰治,他曾在无数的契机与情境下进行自杀的尝试,其经历之丰富完全可以再出版三本完全自杀教学手册。

不论是风光明媚的好天气抑或是重要之人的逝去,每一次都觉得有绝对充分的理由及决心,但事实证明依旧有不知名的东西牵绊住他的脚步。


正因为并不是什么坚强的人,所以才会既想逃离又不受控制的被吸引。

年少时还可以背过眼,指天骂地的将自杀未遂的原因归咎到他人之上,但总是得认清的,每一次活下来的理由并不单纯的幸与不幸而已。

这大概就是所谓来自上天的恶意,在过早的时候就遇见了阳光。




03

中原中也喜欢他的搭档,这并不是什么大秘密。

即便搭档两字之前要加上”前任”两个字,上述的论点也没有半点改变。

这并不是通过种种稀奇古怪的迹象所推理出来的结论,而是当事人自己亲口陈述、动作表示过的。


总共三次。


第一次是在他们两个人还是搭档的时期,大概是约莫十六岁的圣诞节,刚结束棘手任务并押着平安夜的庆祝歌声出院的两人在完全不理会医嘱的情况下,开了几瓶酒庆祝佳节,当然原话是”竟然要和你这青花鱼/蛞蝓一起过节真是噁心死了,还不如喝酒”这样一点也不浪漫的情境。


接着就是已经老套到不想细加描述的酒后乱性。


隔天两人是差不多时间醒过来的。

顶着宿醉的头痛睁开眼,太宰治就看到再熟悉不过的蓝眼睛,那时火候仍不足的他事实上是有几分慌乱的,可当他绝望的闭上眼等揍时,另外那位却实力上演被自己嘲讽过无数次的”纯情男”行为,把太宰治一生可能就这么一次的心虚慌乱给盖过去。

原本就娇小的身躯被刚刚一把拉过去的棉被层层包复,胡乱盖住那些令人遐想的红痕,只露出那张小小的、写满不知所措的精緻面容。

「你你你、我我我…..」


脸红成这样,大概脑袋都给烧坏了,难怪连话也说不好。太宰治也满佩服在自己脑袋也成糨煳的那个时刻还有心力在心底吐槽,大概就是那几分慌乱的心情和怎么点都点不亮、关于中原中也部分的情商,太宰治犯下了当天、甚至是一生裡都无比悔恨的错误。

「哈哈,这并没有什么嘛,不过就是喝醉后发洩一下,中也你不会像女人一样哭哭啼啼地要我负责吧。」跳下床捞起四散在周围的衣物,太宰治一边穿衣服一边漫不经心地说道。

「……我不知道你喝醉后竟然还能对男人有兴趣。」

看吧,那个脸红娇羞的中也不过是错觉,这还不是马上回復成习惯的样子了,背对着中原中也穿衣服的太宰治笑了笑,从来没有在与小搭档的唇枪舌箭中逃跑的他随意就丢出个毫无厘头只为气人的理由。

第二个错误。

「我还是最喜欢会和我殉情的美女了喔!跟男人的话肯定是昨晚月色太美惹的祸~」

故作轻鬆、应该说不能理解自己当时为什么能这么云淡风轻的太宰治没有多分眼神给呆坐在床上的棉被团,也没有再继续关于昨晚的话题的意思,自顾自地摆手走出了房门。

「中也你也赶快收拾一下,等下还要回报任务,我先去买早餐啦。」


虽然其实是有听到的,在关上门走出房间的前一刻,中原中也慢半拍的小声回复。

「我、死而无憾。」


他没有回头。





04

第二次的告白是在他叛逃前最后一次的双人任务。

太宰治总是疑惑为什么那些狗血的剧情往往不由分说的就往他和中也身上砸来,偏偏他那搭档还真是很吃这一套。

他那时正咳着血被对方半抱在怀裡,而明明没受什么伤的那位却摆着一副痛不欲生的扭曲表情。

「为什么?为什么啊太宰!」

才不会说”是身体先一步动作”这种漫画才有的台词,太宰治艰难的眨眨眼,发觉无力抬手将对方帽子丢出去后才慢吞吞的开口,「杀出一条路把我们带回去这种事情从来就不是我的长项啊。」


一路狂飙回据点的路上实在是满难熬的,基本上完全就是个中原中也单人脱口秀,而且还是品质极差、翻来复去内容都不改变的那种。

「太宰,你别睡啊,你要是睡着了我会把你打醒的所以眼睛睁开。」

「那个、回去后任务报告我写,回去让你睡个够所以现在别睡。」

「你要是回去前没睡着,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听到了吗?」


被一路插旗还能活下来的太宰治,在睁眼看到熟悉的白色天花板和雷打不动的陪床者后,无奈的叹了口气。

从不放弃让自己搭档难堪的他,在对上中原中也百般纠结是否履行诺言的脸,难得轻易的就将那个”告知秘密”的约定给带过。



“我不想和你殉情,所以……”别死啊。

要是那时候真的昏过去就好了。






05

最后一次告白,依旧是个狗血剧场,还很偷工减料、极大程度的複製了第二次的情境。

如果演员的剧本也能不调换就好了。


「没变吧,到现在还想和美女殉情?」

「…..嗯。」

「那真是…..太好了。」

很久没看到了,就像初见面、在自己还未出口讽刺他衣着之前,中也那种纯粹开心的笑容,「太宰、我啊,可不是什么可以和你殉情的美女呢。」


我曾在很多瞬间觉得你也喜欢我,每一次都暗暗期待着你能承认。

但现在,我倒希望我没那麽了解你,也希望你能不要在这时候才去面对你自己。


「我当然知…........中也?」





06

又下雨了呢,每次两个人之中有人出事的时候,总是下雨。

不过这次在一路上絮絮叨叨地换成了太宰治。


「中也你好重啊,自己下来走好吗?」

「我没找到你的帽子,起来打我啊蛞蝓。」

「中也,你再不跟我说话我就不走了喔?」

「真是的,到底吃什么长大,这么矮却这么重,我不想走了,罢工。」

「喂喂,两隻手都抱着你了,把你的手臂移回去别晃来晃去惹人烦。」



我一直以来就是个胆小鬼,能对全横滨的女人温柔体贴,可到你这裡就只剩幼稚和任性。

最后一次,中也,这真的是最后一次,请再包容一次我的任性,我愿拿我心底最大的秘密作为交换。

拜託了。





07

看来你对我心底有什么祕密并不感兴趣。




08

再后來,横滨新闻终于有空出来的版面,给那些抓猫遛狗的小报用了。















太宰治到的时候,橘红色头髮的青年坐在桥边正无聊的用石子打水漂。

「嗨中也,在等我吗?」

被呼喊的人像触电般的抬头,瞪着那对漂亮的蓝色眼睛,裡头说是相见的喜悦倒不如说是愤怒与疑惑更多。


拚死拚活救下来的人,怎么没几天就又跟来了?


「…..虽然我也并不觉得你这不爱惜生命的傢伙能坚持多久,但六天也太快了吧?」

看着前任搭档额头明显附带上的井字符号,在中原中也冲过来暴起打人之前,太宰治明智的先一个箭步上前,伸手把人给搂进自己的怀裡,没头没尾的就报了串数字。

「六天又八个小时。」

「哈?」

「我又多活了六天又八个小时,已经是极限了。」低头将脸埋进对方颈窝,闷闷的声音有种撒娇的味道。

「这不是怕中也没耐心丢下我就先走了嘛。」


事实证明,太宰治遇上中原中也总逃不过暴力伤害,回应他的是中原中也往腹部招呼的一拳头。

不过仗着已经死过一次没法再死,太宰治只是闷哼一声却仍死死的把怀裡的傢伙禁锢在自己的领地中,搞的中原中也都有些不好意思在附上买一送一的另一拳。

「我有那么没耐心?」

「有!」

果然还是把另一拳补上好了,中原中也忿忿的咬牙,却是与想法不同的拉过对方,给不知是在真伤感还是撒娇的人一个缠绵的吻。



「喏,给你。」是他最喜欢的那顶帽子。

中原中也愣了几秒,才用带着怀疑的眼神从头到脚扫视了太宰治一圈,「太宰,你别是脑子泡水浸坏了吧?」

明明三天两头不批评帽子就浑身不对劲的人竟然还给他带帽子下来,别说是抱着帽子投河的,这样岂不跟殉情一样。

可人都已经下来了,就算他中原中也有再大能耐也无法一拳把他轰回上面去,但口头上讽刺个几句还是可以的。

「喂,太宰,我不是说了很多次,我不愿意跟你殉情,你这没几天就跑下来,可是会让其他人误会的,你到底听不听的懂人话?」

「听的懂呀~我知道中也不愿意跟我殉情,」被讽刺的人依旧嘻皮笑脸,微笑着伸手替他整了整帽子的角度,曾经看不透的桃花眼如今清楚的倒映出自己的身影。


「但我愿意啊。」







评论(16)

热度(65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