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亞.苹果是爱心的形状

通常写文习惯:
「」裡表示对话
" "裡表示内心想法

文野超好吃√
太中推推推 喜欢小矮子有什麽错

东离好吃√
雪鸦厨,虽然是有时会想把牠煮来吃的厨www

【太中】我最亲爱的 – (谎言)

#系列作完结篇

#前文索引 【太中】童话式恋爱    【太中】我最亲爱的 – (爱人)

#我流糖与HE

#如果我说中也和爱人无肉体关係,你们信吗?(微笑)





有些人在一开始的时候并不显得有多麽重要,而时间会让你知道他有多麽好。


在请了假,和爱人黏腻在家足不出户两天后,中原中也终于拖着无力的身躯,重返工作冈位。

谁知太宰治不知吃错什麽药,原以为话说清楚就没什麽事了,可对方竟三天两头的营造偶遇。吃饭遇见,他忍,买东西遇见,他也忍,直到现在太宰尾随着他回家,趁两人当街对骂之际凑过来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的时候,中原中也终于爆发了。


「太宰治你什麽毛病?我都跟你说我有爱人了,很认真,要走一辈子的!」

太宰插在风衣口袋裡的手瞬间捏的死紧,表面却死撑着一个游刃有馀的微笑弧度,「那你倒是把人带给我看啊?你买东西上下班吃饭要不一个人,要不就跟梶井广津那些老熟人,我就不信裡面有任何一个是你的爱人,你们要是这麽情比金坚要过一辈子,那倒是出来秀个恩爱啊?」

看到中也一瞬间有些扭曲的面孔,太宰更加坚定自己的猜测,笑容终于真实了几分,「中也你还真是说了很大的一个谎言呢,你其实根本就没什麽爱人吧?」


他猜想过中也听到这话的各种反应,或结结巴巴的反驳,或者直接恼羞成怒的揍人,就是没想过对方的脸上一下子失去了所有鲜活的表情,蓝色的眼裡染上风暴席捲的灰,嘴角抿成僵直的一条线。

「你懂什麽?」

太宰治心裡不经一沉,接下来的不可能是什麽好话,但又不得不听下去。

你别伤害我,他想这样跟中也说,我过去不懂,现在也可能不懂,但我会尽我所有的力气去弄懂,从我曾经给予你的每道伤痕,到你现在喜欢的每件事物,我都想知道。

你别伤害我。

“来不及了。”想像裡的中原中也悲伤的摇摇头,古怪的微笑在脸上一闪而逝。


现实裡,中原中也站在那裡,一样那麽好看,眼底燃烧的火焰却不再是因为他。

「我的爱人是最好的,不管你怎麽说,我都只爱他一个人。」

「不能无时无刻在身边又怎样,只要我想见他,他就会出现在我身边,无论开心难过,无论生老病死,他眼裡、心裡永远只有我一个人。」

「所以这麽好的一个人,就算他有几个小缺点又怎样?不常在家、平时没事不会黏在身边我都无所谓,脾气古怪又爱耍小性子搞失踪我也不在乎。」

被这麽一长串对别人的情话给砸的头脑发晕,就连最高级别的恐怖片都从未带给太宰这样心惊的感受,他像溺水的人抓住最后一根浮木般,兀自做最后挣扎,「那你倒是说个名字报个身家,或者把人带过来让我看一下啊?」

面对太宰治的胡搅蛮缠,中原中也无动于衷,像是没有看到他脸上几近扭曲的笑容,说出来的话依然不留半分情面。


「我的爱人,与你何干。」


他从未听过中也用这般冰冷的声线跟他说过话,过去在交往、甚至还只是搭档的时候,就算吵架时的大吼大叫,都好过于这种像是陌生人一样的态度。

瞬间委屈与不甘涌上心头,让太宰直想孩子气的堵住耳朵,但同时,他又清楚的知道,这已经不是那个会无奈又宠溺的叹气,伸手拥抱他、包容他所有任性的男朋友了。

而他也不再是那个不考虑对方想法,以惹对方生气为乐的溷蛋。

从有了心的那刻开始,他就有了弱点,再也无法竖起全身的刺与铠甲抵抗世界,就算脑袋清楚,依旧无法抑制的将柔软的腹部展露在唯一的人面前。


「……他就这麽好?」

手指在掌心刻出血痕,太宰终于维持不住面上的笑容,脸整个沉了下来,明明心裡翻滚的是愤怒的情感,再开口却满是沙哑。

反观中也这时倒变的心平气和起来,彷彿只要提起那个爱人,便春暖花开冰雪皆融。

「他就是这麽好。」




趁着太宰愣在原地的时机,中原中也三步併两步的离开现场,成功摆脱可怕的傢伙──更正,他并不是害怕太宰治,只是怕麻烦,都说唯小人与前任难缠也。一路上胆战心惊着被人截胡,直到顺利回到家才暗自鬆了一口气。

而果不其然,就如他刚刚所宣示的,在这种心情鬱闷的时候,他的爱人就像有心电感应似的在家,此时正笑吟吟的张开双手等一个归来的拥抱。

「我回来了。」仰起头和对方接了个甜腻的吻,果然和爱人在一起连呼吸的空气都是甜的。

一吻完毕也捨不得不得分开,维持拥抱的亲密,意犹未尽的欣赏爱人气息不稳的性感表情,也大方的任由对方用视线将自己从头到脚给舔舐了一遍,然后,他感到环在后腰的手紧了紧。

「怎麽了?」中也笑着揶揄他,「看你这样一副恨不得把我吞下去…..」

话还没说完,他的爱人突然抬手碰了下他的脖颈,表情古怪。

那里有个鲜红的印子,算不上吻痕,却也留下了能够辨识的齿印,来自太宰刚刚令人火大的行为。

甜蜜的氛围一扫而空,这还是在一起这麽久的第一次,中原中也在爱人身边感到除了快乐、安心之外的情绪。

「你、你听我说….」

「我知道,是太宰治吧。」又是另外一个首例,他一向包容体贴的爱人,第一次的在他没把话说完前打断他,虽然仍没能真的捨得对他沉下脸。

「以前被伤害的还不够多吗?要我说几次你才能明白,太宰治不爱你,只有我会爱你。」

「在他靠近的时候你明明是有机会躲开的,你嘴上说着讨厌,说着最想杀死,可其实在他说復合、在他做出追求举动的时候你心裡是开心的吧?我是最了解你的。」

无法反驳,心裡负面情绪像将滚未滚的茶水,想翻腾却又压抑,而审判依旧在继续。

「你明明答应过的、明明发过誓的,从此只有我一个人,心就放在我这裡保管。」

「结果现在因为那傢伙的几个举动,又把心从我这裡偷拿回去,这此给他亲,下次就能上床,再来是不是就要来跟我说他才是你心中真爱?」

「你说,我要怎麽惩罚你?嗯?」


中原中也愣愣地看着眼前爱人即使愤怒却依旧缱绻的眉眼,虽然内心隐约知道有哪裡不对,却始终说不出半句拒绝的话语。








果真遇上太宰就没好事,中也坐在床上嘶牙咧嘴,这三天两头请假,已经不是全勤奖飞走的问题,而是上升到上司对于自己身心健康程度的怀疑,首领和红叶都多次表达对他身心灵状态的关切,明明他就好的很──有爱人在怎麽会不好。

只是他没想过太宰治竟然还是属蟑螂的,要不就是苍蝇,打都打不死,赶也赶不走──竟然调查他的住址直接撬锁进来。


听到开门声的时候,除了愤怒之外更多的是惊慌,中也急急忙忙的四下张望,最后鬆了一口气,还好,爱人不在。他的爱人这麽好,给太宰那种傢伙多看一眼都是亵渎,原本因为住家被闯的烦躁又软成一片。

等太宰治的脚步声离房间越来越近,他才猛然惊觉自己现在的造型好像不太妙,下意识的抓过一旁的外套遮挡,却被大步走进来的太宰眼明手快的挡下。


来不及穿上衣服的上半身一片青青紫紫,有瘀伤、有抓伤,还有刀伤,有些伤口还只是匆匆被处理过,仍是一片血肉模煳。



心犹入冰窖,再被愤怒、悲伤、不捨种种情绪一点点撬开碎裂。

就算过去太宰自认人渣到极致的时候,也从未真的想去伤害中也,而现下终于明白心裡真正装着是谁,更是看不得他流血受痛。可这世上总是事与愿违的多,心想事成的少,当他终于想把人捧在心上当作宝,偏要见到有人把自己要珍惜的东西在眼前摔个稀烂。

于是他抖着手,几乎不敢触碰那些伤口,手抬起又放下了几次,眼泪就突然直直的掉下来,「中也,为什麽?那种人就比我好吗?他怎麽敢、怎麽敢这样对你…….」

如若中也拒绝他是遇到比他更温柔、更爱他的人,太宰也只能摸摸鼻子认了,可那所谓的爱人竟是如此………….

面对太宰治难得失控的真情流露,中原中也的内心却是一个大写的尴尬,有充分理由怀疑对方是否劣质的渣贱文看太多,竟不知从哪处学来这种拙劣的言语举动。所以他摇摇头,面色冷淡的抽回了手,「不关他的事,他是最好的。」

说完顿了顿,看太宰站在原地垂着头不知在想什麽,也懒得跟他多说,转身就想走,只是才刚走没几步就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腕。

「太宰你这傢伙倒底──呜!」

耐心本来就不怎麽样,身上的不适更令他心裡上火,气极败坏转身还没开口骂人就觉手臂上传来一阵刺痛,紧接着眼前景物就这麽模煳了起来。


最后的画面是太宰治扭曲的脸,和隐约感觉滴落在脸上的水。











再睁开眼,视野所见的景物佈置有些陌生,却又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咖啡色的木质地板,橘红色的牆,牆面上挂满以蓝色为主调的装饰物,还突兀的吊着一对酒杯,却又无处不符合他的喜好。

还有一伸手就能勾到上面东西的床头柜,鬆软程度恰到好处的枕头,盖在身上透着温暖的鹅黄色棉被,要不是手上脚上铐着的铁鍊,中原中也都要以为这是哪间和爱人一起装潢的公寓,不然哪能这麽符合他的心意。

嗯…..不过之前爱人好像满生气的,甚至还有几分绝望,他有点心疼也有些想笑,他的爱人总是这麽没安全感,不知道为什麽一直认为自己会离开他。

前任算什麽,要人接送保护定时提醒吃饭睡觉,一天到晚和他做对找他吵架,明明就有着横滨情人的称号,但所有节日浪漫都放着他自己来,任性又难搞得要命。当然最可恶的不是让他做牛做马,而是在做牛做马后还挥挥衣袖说分手,简直让人分分钟想转行写小说,把这故事写出来包准全网咒的太宰治喝凉水呛到,吃泡麵没调味包。

所以说,跟前任一比,爱人真是新一代好男人,尤其在一起的这些年都把自己给宠到天上去了──买最符合他心意的帽子,送他觊觎已久的酒,他终于不用再一个人假装两个人的恋爱。

所以这麽好的爱人,不过就是吃个醋,他才一点也不想离开。



“你不是说你的爱人在你需要的时候都会出现吗?那你倒是叫他来啊。”

太宰治在走进房间前给自己做了一番心理建设,绞尽脑汁连头髮都快被他焦虑的动作给撸掉大半,最后才自暴自弃的放弃所有解释与情话──反正都把人放倒、带回家玩囚禁Play了,也不需要再假装清高更令中也不齿。

所以他原本开门的时候是打算这样说的。


就是没想到在话说出口之前,中也便率先弯了眼,笑着说你回来了。

有好几秒空气是凝固的,中也满眼期待的看着他,而太宰治这边正挣扎着要不要退回去重新开个门──这匪夷所思强行HE的进展,肯定是他开门方式不对。


于是,发现眼前的人好半晌都没有回应,中原中也的笑容终于一点一点的黯淡下去,雀跃的语气被小心翼翼给取代。

「你…..还在生我的气?」

连续两次同样亲暱的语气内容,与之前对待他不同,这神转折般的态度,饶是聪明如太宰也一时没能参透──来不及去思考究竟是打开房门时连接到另个平行时空,还是根本还没睡醒,在对上中也有些委屈的眼神时,反射性的直接回道:「我怎麽可能生你的气。」

霎时蓝色的眼染上记忆裡那般灿烂的阳光,笑容重新回到脸上,中也抬起手晃了晃上头的锁链,「那就过来啊,你把我锁起来我走不过去,我想你了。」

等到太宰飘飘然的把人给拥在怀裡,感受到怀裡的实感与内心失而復得的雀跃后,他才后知后觉的感受到这样的发展是极度不正常的,儘管心底有个声音叫他不要去揭开背后的真相,就这样下去,什麽都不要说,反正人都是他的了,可嘴巴不听使唤,抢先在头脑运转前冒出了问句。

「你没事吧?」

中也闻言马上噗哧一声的笑出来,一边笑一边把自己手上的手链往太宰手腕缠上几圈,缠完很大方的拍拍他的肩,「好啦,知道你之前那样对我、还把我锁起来,现在怕我生气是吧,你也跟我绑在一起我就不气了。」

对方笑的越是灿烂,太宰内心越是不安,这份不确定感终究是突破了想粉饰太平的心。

「中也…..你真的知道我是谁吗?」

「你还能是谁?还在吃醋?」中也笑着凑上前吻了吻他的脸,举手投足间满是情意,眼底是连过去热恋期都从未见过的轻鬆自在与───幸福。



「你是我的爱人啊。」





















==========================================

后记──关于”爱人”

首先,先感谢看到这裡的大家,不知道在看这段解释前,心目中对于太宰、中也和爱人的理解是怎么样,就算理解跟我这边的解释有所出入,也可以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喔OvO


“爱人”一开始就是不存在的,他是中也的想像。

在童话式恋爱一文最后有提到,”人类是健忘的,可他生而非人”,所以中也其实没有走出来,爱人的存在是他的自我保护机制,所以爱人才会只在他「伤心难过、最需要人陪」的时候出现。


如果还原真相,从上帝视角来看,这文会变超虐,例子如下:

1)太宰求復合,中也离开回办公室后──” 他的爱人像隻黏人的大型犬,把他的脸上亲的湿漉漉一片”,其实是中也在哭。

2)爱人的惩罚,中也身上的伤其实是自/残



其实痛与虐的伏笔还有,欢迎大家查找,之后会在更新一篇专门的后记,毕竟这是我思路跳痛各种隐晦私设众多导致剧情解释不清的锅_(:3 ⌒゙)_


最后,为什么是我流HE

对旁观者来说,因为知道真相,所以心疼,会有种这是谎言、是BE的感觉;

而中也,虽然知道事实上他的爱人是自欺欺人的谎言,是自我保护机制,甚至所有甜蜜的画面其实都隐含着痛苦的暗示,不过对于不知道真相的中也本人来说,他是幸福的。

最痛苦的莫过于太宰,同为得知真相的一方,他心裡的震惊与痛苦难以想像,可是就是因为这所有的起源在他,加上清楚自己内心感情后,我想像设定裡的他是不会放手的,甚至有可能捨不得戳破中也的美梦。


所以在没写出来的故事之后,由于太宰成了”爱人”,在中也的认知下,他不再会面对到真实的太宰治,而他的爱人终于不再只在他悲伤难过需要人陪的时候出现;至于为什么中也没发现”爱人”的异常,就如同文中提到的,爱人是最了解他的人,他们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中也心中爱人的形象,其实就是太宰治爱上他后的样子。




评论(19)

热度(728)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